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只是一個孤獨的旅者,行走於文化的長廊,滿天繁星,我只摘取最亮的一顆;九曲長河,我只飲取甘甜的的一瓢。

  或許,只是單純的累了,想休息了。沒有理由,只是有些迷茫,有些彷徨。

  在一個嫻靜的午後,披着有些稚嫩的陽光。獨自坐在有些塵埃的書桌旁,揮動書本,無意間,卻驚醒了正在小憩的精靈。跳動着,歡呼着,透過陽光,從書桌上跳到文字上,手指,佔領着新的領地。

  終於還是安靜了。打開書本,走進心靈的殿堂,走進《邊城》,迎接着《撒哈拉》,穿梭於《繁星》,卻折服於《千年一嘆》,體驗過《霜冷長河》,又怎懼《人生苦旅》,見識過《且介亭》中的《吶喊》與《彷徨》,終究只是和《麥田裡的守望者》促膝長談。

  終於還是累了,停下了,一身長衫,有些凌亂的長發,一隻酒壺,一艘竹筏,或許剛出蜀的李白,未經滄桑,只是吟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卻又怎知?行路難,行路難?。暮年的曹操,也褪去了烏黑的長髯,白色席捲了鬍鬚,可豪情壯志,卻從未改變。?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劍指蒼穹,欲與天公試比高,仰天長嘯,萬里烏雲亦動容。

  逆流而上的杜甫,沒有豪情壯志,有的只是?漫卷詩書喜欲狂?,盤算着?青春作伴好還鄉?。五柳小院,隱者在此已度過了多少年,?不為五斗米折腰?陶潛,雖說?性嗜酒,家貧不能常得?,卻也悵然,有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生活,無酒又何妨。

  推開的是一座古宅,迎來的卻是熱鬧的景色。故友明珠再次高升,盧氏也有了納蘭的骨肉,這位御前帶刀侍衛的臉上,不禁添了几絲笑意,舊友的重聚,顧貞觀的促膝長談,人生是如此的順,風華正茂的容若,又怎會料到,盧氏的難產會是他人生的轉折,韶華易逝,卻也無法掩蓋這位身世顯赫,卻有才氣逼人的劍客的心。

  或許,有一絲悲傷,也有幾分寂寞,但更多的,是?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滿足,一次次的失敗又何妨,當挽弓射天狼

  關上書本,退出這片靈魂的凈土,人生依舊是這個人生而行者早已準備好行裝,即使遍體鱗傷,也要活的漂亮。

  佛說一千年次的回眸,換得與你一次相見,獨自走過這麼多年,陪伴的卻只有這片凈土,撫慰的是受傷的心,播種的是對未來的期望。

  湖北宜昌遠安縣一高高一:?D焱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