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自己一種硬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種硬度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棵種子到參天大樹,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到白髮蒼蒼的老人,我們體會着生命的奧妙;從物質世界到情感世界,我們品味着生活的豐富多彩。然而,在這樣一種美好的氛圍中,我們卻常常遺失自我,得意時自狂,失意時自卑。在這情緒波動異常的時刻,不妨給自己一種硬度,試着去更好地掌握並戰勝自己。

  給自己一種硬度,就是要記住:漫漫人生路,總有一段黑暗要我們獨自去走,任何人都不例外。既然如此,那就讓我們勇往直前,因為黑暗的路途中充滿荊棘,卻是生命的真實,無法逃避,就要敢於面對,或許在它身後就是一片燦爛的星空。

  不要輕輕嘆息,不要悄悄哭泣,生命中只要有一種硬度,而且以這種硬度去面對生活,那麼請相信,生活回報你的必將是碩果累累。

  給自己一種硬度,當你覺得壓力實在太大而不勝負荷時,你可以放慢腳步,但不要氣餒,你要明白逆境不會長久,環境總要改變,你要懂得失敗不是最大的悲劇,失敗了不在於命運進行下一回合的較量,那才是最大的悲劇。

  在人生的歷程中,失意時的垂頭喪氣,得意時的揚眉吐氣,從痛不欲生到破涕為笑,我們體會着人的情緒變化。因此,給自己一種硬度,還需要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心態。心情不要過於波瀾起伏,而要獨守一份寧靜,這是一種超然豁達的心靈,系在平靜的港灣,品味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思考生命中的曲曲折折。這樣,生命的真實,真實的生命,便在潛移默化的氛圍中得以體現,而你從一個真實的存在中,也體會到了一種把握自我、戰勝自我的喜悅。

  尋思着生命中的一種硬度,以一種”青燈下勞作,靜思中收穫“的言行,以一種堅持不懈的意志,帶領着自我去領略小橋流水的婉約秀麗,去感受高山大海的博大精深。

  努力吧,給自己一種硬度,心境便會豁然開朗。能在一次次沉痛的跌倒后爬起,能在拼搏后成功的喜悅中露出笑容,那麼,就預示着你真正把握了自我,戰勝了自我。

  高一:別把自己當聖人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種硬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種硬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