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字為何物?有人說:“是一種符號!”而我對於這個答案並不滿意,我所理解的文字,是能夠跳動的音符,帶給你無盡的歡樂;是能夠飛舞的畫筆,帶給你生命的色彩,是能夠燃燒的烈柴,帶給你溫暖的光芒。

  然而跳動的音符需要鋼琴的幫助才能跳動,飛舞的畫筆需要人手的掌握才能飛舞,燃燒的烈柴需要火柴的引導才能燃燒,而優美的文字,需要作家的運用才能優美。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是,文字卻是書籍的根本,因為作家對這些文字的編輯、篩選、錘鍊,使得這些文字成了書籍,賦予這些文字生命力。世上本沒有書,寫文字的人多了,也便成了書。而書傳遞給我們的可不僅僅是文字,更是思想。一樣的橫豎撇捺,為何存在書中,它便生成了別的東西呢?這用物理學解釋不了,用化學解釋不了,用數學、哲學、政治學都解釋不了。

  製造這個現象的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作家!

  當我成功的寫出我的第一篇文章之後,我心裡十分開心,如同心裡打翻了蜜罐一般,從此我對寫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但是當我閱讀了許多的書籍和文章,我意識到我僅僅是文學這座高山山腳下一粒小小的灰塵。不過這並沒有打擊我,反而讓我更加努力,把作文寫的更好!不知從何時起,一顆夢想的種子悄悄的在我心中生了根、發了芽,那便是成為一個作家。

  當然了,成為一個作家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成功的,作家與作者雖然只有一字之差,所代表的東西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而我現在只能被成為作者,但是我不會放棄我的夢想,我會一點一滴的積累,總有一天,我會完成由“者”到“家”的轉變。堅持下去,黑暗的終點是那黎明的曙光;堅持下去,嚴冬的終點是春天的那縷花香;堅持下去,作者的終點是作家的殿堂!我會讓我的夢想成為一盞明燈,一直照在通往成功的大路上!直到我實現我的夢想,它便化為一縷輕煙,消散於世間,刻在我的心田!

  高一:文玉祥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