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左岸。;27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岸。;27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7>

  我可以告訴你們事情不是怎樣的:那個自稱魏殷的不良青年堵住我的去路,刁難加為難。在緊急關頭海天就像動畫片里的救星一樣出現將惡人打得鼻孔竄血。邪惡勢力抱頭鼠竄,海天又一次英雄救美。

  生活與電視劇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比如狡猾的壞人特徵並非稜角分明。

  比如救命毫毛並非在最緊急的時刻出現。

  比如當我屏着氣息告訴他“你認錯人了”的時候他並非毫不遲疑地仰天長嘯說“找的就是你。”,而是回頭和幾個弟兄商量幾聲掉頭就走。其中有一位盛氣凌人的傢伙還回頭對我使了個眼色,嘟囔了聽起來很像“菲菲”的音節。

  帽沿邊緣我看到了梧桐倉皇的側臉。曾在23B宿舍一起打過牌的九班男生。那個因為小青和菲菲之間過節而與我們七班生仇的九班。那個一直想要滅掉我們,苦苦等待機會的九班。

  兩個人的仇恨,終究可以擴散成一群人的仇恨。恨着恨着,最終都會忘記最初恨的原因。就像電影兒里演繹的決鬥,註定要廝殺出一灘血跡模糊。

  逃得過一時但必須要和小青商討下策。只要魏殷人馬回頭與菲菲核實過後我就是芊芊,那麼我的日子將不會好過。畢竟它們存在的全部意義,就是為了讓我們如何痛苦。為什麼選擇我來下手我並不知曉,可能是想先從小青周圍開始,慢慢深入。不過我看不出什麼懼怕的理由,因為我已經沒什麼可輸掉的東西了。

  除了海天。想必他們也不認識他罷。

  除非佐安透露給別人。除非23B宿舍的人將消息傳出。梧桐?他若真有意與我為敵,為何剛剛沒有揭穿我就是芊芊這個事實。然後我會遭圍,不能及時趕回學校,老師若是發現就會知道小青替我撒謊說我還在學校。那麼,九班的目的就達到了。小H是死也不會提一個字的,特別是當他親自將東門翹開之後。

  他還真是巧手,鎖頭上除了幾個不明顯的刮痕以外基本看不出蛛絲馬跡。我知道迫使像他這樣一個懶人做事是很不容易的,真不知道小青到底具有怎樣他所懼怕的殺手鐧。

  爬樓梯的時候心臟像看鬼片時劇烈跳動,每次轉彎都要探測一下是否有敵軍。

  到了四樓看到40A的門牌心裡有了小小的安慰感。

  推開門,黑色恐怖擺在眼前——菲菲塗著綠色眼影濃黑睫毛膏的雙眼直視我。她安詳地坐在下鋪,好像早已期待我的到來。

  “我——不大舒服。去醫務室了。開了幾片葯,我回來取水杯。”很尷尬地笑了兩聲兒。

  菲菲十分自我戀愛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指,上次小青故意投擲發泄球導致劃上的手指已經癒合。自打那件事情以後小青和菲菲之間並沒有什麼摩擦。但我知道事情遠遠沒有結束。因為我看見一碗嫉妒兩勺冷漠三塊矛盾四杯智慧和五滴邪惡這樣的東西在她眼神里熬煮,仇恨的湯藥味道越來越濃得刺鼻。人潛意識中積攢的憤恨遠比表現出來大的很多,這種東西一旦釀成必定引發不可收拾的結局。

  細細讚歎自己的手指過後她抬起沉重的綠色發光的眼皮。

  “魏殷呢。你們錯過了吧。”

  果然是她在背後指使。菲菲駕馭周圍人的能力遠遠超過小青,尤其是對於那種彪悍可怕的男生而言,菲菲更具有我們無法用自己審美所感觸的動物自然界的瘋狂美。儘管這些個月份的交往與碰撞是她變得越發猙獰。

  “可惜沒攔得住你。不過也好,我們做個交易吧。”

  沒等我做出選擇,她便已經替我選擇。

  “聽着。我有你的把柄。那麼現在你要聽我的。”

  和我們曾經一起打牌一起談天的小樹哥的面孔閃過。“梧桐也是你這樣威脅過來的吧?”

  “這不關你的事。你要知道,他和你們就是混得再開,他照樣是九班人。”

  可他是個特殊的九班人。

  “芊芊,我只要你——”她繼續。“把佐安奪回來!”

  她的聲音乾淨果斷地在宿舍門廊迴響。

  佐安。小青的佐安。操場上的白色少年。日記中的神秘主角。兩年的暗戀對象。

  黑色書包上面掛着銀色的狐狸。

  “我知道這是你一直想要的。幫了我的同時,你也幫了自己。不是么?”菲菲高挑地說道。

  我不能。我不能。我不能。

  “告訴我。要怎樣做到。”我已不再認識自己顫微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左岸。;27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岸。;2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