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醫者父母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者父母心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你曾經是否也有過想要當醫生的夢想。

  對我來說,醫生這一職業有着重要而且特別的意義,從小到大,醫生在我眼裡都是特別神奇,而且是很神聖的職業。醫生,有着最善良的不求回報,背負着最重大艱巨的責任,擁有最智慧z清醒的判斷,我,一直朝着這偉大出色的理想在努力。

  5月19日,據《安徽日報》報道,一張醫生癱坐在地上喝葡萄糖的照片引起關注,這名醫生忙碌了整整一天,累的虛脫,喝葡萄糖補充體力。該醫生表示,“當天所有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很忙很累,自己只是其中的一份子。” 這一則新聞觸動了我的內心,所謂醫者父母心,張醫生的工作態度實在令人敬佩。一名與病人無任何關係的醫生,可以不求回報地救治每一個病人,盡心儘力地照顧每一個病人,無怨無悔地為每一個病人操勞,累得吃飯的時機都沒有,更別說休息,這樣的敬業精神難能可貴。每一場手術,病人的生命需要醫生爭分奪秒地搶救,都要醫生保持着最清醒的頭腦謹慎完成。醫者父母心,大部分的醫生都會在深造醫術時不忘最基本的醫德,不分國界,不言貧富,不論貴賤,為病人操勞。在他們眼裡,沒有任何利益高於生命,沒有一種權利可以凌駕於生命之上。

  醫生的醫術在高明,也只能救死扶傷,為民請命,但並不能改變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很多時候都可以看到有些新聞醫生被打原因是病人家屬把生命流逝將罪於醫生,醫生沒有錯,他們也害怕生離死別的痛苦,可以他們不怕儘力過後的搶救無效,他們問心無愧,他們沒有做錯,可以他們惋惜,感嘆生命的脆弱。醫者父母心,有哪位醫生不希望自己的病人健健康康,開開心心?我相信,在我們身邊許多人,都擁有一顆不求回報的善良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醫者父母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者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