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狼行天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行天下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有多久,沒有再聞到這樣的風了...... 

 略帶腥氣,以及瀰漫在草原上的霧葛,夾雜着濕濕的露氣,還有几絲翻卷在其中,揮之不去的奶茶的濃郁馨香。 

 這是典型的,穿掠於呼倫貝爾大草原上的粗獷的風。 

 它是我行走的方向。 

 我疲倦地豎豎尖俏的耳朵,曾有個獵人說我的耳朵的輪廓無以倫比的完美。 

 也許是着大草原上的風,塑成了我“絕美”的耳朵。 

 淡青色的草在颯颯作響,我總是很樂於聆聽種聲音,它使我找到方向. 

 就在近似草原的盡頭,幾簇折斷了的草中,我看見了她. 

 一個蒼老的,矮小的蒙古老在太. 

 我驚異於她對我的視而不見,並且發現夾雜於風中那純樸的奶茶香味就是絕緣於此. 

 她有些艱難地站起來,歪着身子提起一大筒奶茶,緩緩轉過身,微微仄歪了一下,蹣跚地走向另一片草原. 

 我咧了咧嘴,尖利的牙很陰森地泛着光.我聽父親說過,身為王,絕不可讓別人背對着你,任何人! 

 這明顯是一種挑釁。  

 我慢慢伏下身,我似乎能感到我腿關節突出的聲音. 

風平平地拂過齊刷刷的草。 

 我挪動步子,沖了上去—— 

 浮白色的能汁流淌在草根間,像一條條溝壑。我倒吸了一口氣。 

 那老太緩緩地再次爬起身來,厚重的蒙古袍使她難以自如地動作。她的頭巾落在草叢中,隱沒了。銀色的僵硬的髮絲在風中輕輕地飄起。“寶了懷,寶了懷。”(蒙古語譯音:禁止,不行)她望着我豎直的皮毛,喃喃地說。 

 我感到粗獷的風再次掠過我濕潤的鼻子,帶着潮濕的奶香味。 

 我凝望她許久,然後轉身慢慢回到我所熟悉的草原,我感覺,她仍在那兒。因為,濃郁的奶茶香味還是隱隱襲來,那麼沁人。 

二. 

 對於落敗的王,唯一的歸宿就是死。 

 我蹣跚地步入草叢深處,開始檢查傷口。 

 頸上地爪痕已經開始流膿,一股股地鮮血和發黃的膿水時不時流到我脫落的皮毛上。我甚至已忘記了痛。 

 我不敢去看斷了的腿和尾巴,也許根本無法看--我的眼已被一層紅色蒙上,結了翳,我感覺風像是一把利刃,全身都像裂開似的痛。我慢慢倒下,我翳無力再支起殘破的耳朵。 

 冰冷慢慢地包圍我的全身,我的眼皮是那麼沉重。 

我就這樣,在血色的草原中,靜聽風掠過的聲音,它漸漸微弱,然而我卻聞到了,那原始的,熟悉的奶茶香味,揉合在風中...... 

三、 

 我挪動了一下我的腿,怎麼.....那麼沉重? 

 為什麼冰冷消失了?這溫暖那麼熟悉? 

 我艱難地抬起眼皮,看不見四周的發灰的草,卻首先聞到了奶茶香——矮小的老太穿着青布袍,頭上包着那塊草原中的頭巾,她坐在火爐前,跳竄的火光映出了她古銅色的臉。 

 我向我的腿看去——那兒包紮着雪白的紗布。我很快明白髮生了什麼。 

我掙扎地爬起來,企圖向老太起去,然而我沒有成功。 

 “寶了懷,寶了懷。”她帶着大草原的沙啞的嗓音,向我走來。 

我不再 備,並垂下頭。她輕輕捧起我的頭,凝望着的眼—— 我看見她眼中流露的憂傷。那一刻,我的心很猛烈地抽搐 了一下。 

四、 

 黃昏的時候,她提着一筒奶茶走出蒙古包,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她輕輕地撫摸了我青灰色的漸漸濃密的毛,然後轉身離去。 

 熟悉的背影。 

 西下的斜陽。 

 粗獷的北風。 

 內心莫名地涌動着波濤。 

 我望着她矮小的背影消失在草原中,黯然低下了頭。 

風卷着殘弱的細草根拂過我的 子。我貪婪地吸了一口——好久沒有聞到如此原始潔凈的風了。 

 腦中忽然閃過一連串斷斷續續的畫面——父親的血,母親的血,兇惡的叛狼們,還有,如血的夕陽,狂嘯的風..... 

 我絕望地嚎叫,鮮血從迸烈的紗布中湧出,劇烈的疼痛...... 

 我重重地倒下,傾斜地的,模糊地,那個青布袍的身影...... 

五、 

 我選擇了離開。 

 在這無垠的黑夜。 

 對於我的宿命,也許這就是最好的詮釋。我只屬於呼倫貝爾大草原。 

 我一生,都跟着風行走。 

 烏爾迅河已開始結着薄薄的冰,我邊才發現冬天的來臨。那粗獷的風也似乎一夜間變為蕭條。 

 我很快感到了恐懼。我看見了草原叢中的,閃着銀亮色澤的彈殼。 

 因為它,我失去了母親。 

 我至今仍不能忘記它呼嘯的聲音,以及母親倒地時眼中那哀怨的光,我看着它一點點消散...... 

 不知何時風亂了節奏,茫目地迎面撲來,觸動我的鼻翼,頃刻我失去了方向,瞬間迷茫, 間撞上了一個冰涼的槍口。 

 它像夜晚的烏爾迅河一樣黑暗,沉寂。 

 透過它,我看見了一雙貪婪的眼睛。 

六、 

 “是狼王!”驚嘆的聲音。 

 “多好的毛皮!多健碩的身軀!”感嘆的聲音。 

  槍口再次對準我的頭顱。 

  我昂起頭,任憑呼倫貝爾的風在我頭頂打着旋,呼嘯地將我濃密的皮毛吹起。 

  我與他們僵持着。 

  終於,那隻迫不及待的手按下了。 

  風盡了。 

  那個矮小的,青布棉袍的身影晃了晃,倒下了。 

  那沉悶的聲響蓋過了風呼嚎的聲音。 

  從此,我的世界里,不再會有風的聲音。 

七、 

 春來的時候,我依舊行進在呼倫貝爾的大草原上。 

 我的身後,是一大群健碩的狼。 

 我奔跑在最前面。 

 我是狼王。 

 我來到那個破舊的小蒙古包,仰天長嘯。身後群狼的長嘯,像曾經的,那屬於我的,呼倫貝爾粗獷的風。 

 夾雜着絲絲原始的濃郁的奶茶香。 

 在這風中,狼行天下。

您正在瀏覽: 狼行天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行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