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君寧天下,必要寧靜致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寧天下,必要寧靜致遠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規模的全盤西化湧現諸多弊端時,當代詩壇仍處在西方思潮亂雲飛度的景觀之中,但也有詩人拒絕喧嘩與騷動,而趨向於深思沉靜,強調中國傳統美學的重要性,我們的心本來就是一個活潑而無所不在的生命,自然不能鎖於一根柱子的任何一端。一個人如何去尋找自我?如何求得全然無礙的自由,又如何在還原為灰塵之前頓然醒悟,對於詩人來說,他最好的答案是化為一隻鳥,一片雲,隨風翱翔,就像羊令野先生所言:“人毋須苦於悟禪參佛,能把一顆洗滌過的心,至於這透明清澈的晨光里,我想那即凈土一方。”

  心靜如泉,時時映照,捨棄自我,才能超越自我,達到一種境界,一種無法超越的境界。美,就在於此。

  《莊子》中曰:“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大知閑閑,小知間間;大言炎炎,小言詹詹”。闡明了智者與愚者的區別。

  宇宙之內的事,聖明的人只是論述卻不加評判,把一切都囊括於胸,默默體認。一個人能止於自己不知道的境界,就是最明智的人。天、地與我們一併生存,萬物與我們合為一體,“物無非彼,物無是非。自彼則不見,自是則知之。”“非彼無我,非我所取”。萬物共存,天、地、萬物都為一天,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又有時春風和煦,有時也會狂風驟雨,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並不意味是一味的坎坷,但我們不能迷失自我,我們要守住一顆寧靜的心,捨棄自我,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完美。

  海浪輕輕觸碰着沙岸,留首無言的歌隨潮起潮落。

  山西平陸中學高一:潘政瑞

您正在瀏覽: 君寧天下,必要寧靜致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寧天下,必要寧靜致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