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and奮鬥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and奮鬥_2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_______關於《奮鬥》與《我的青春誰做主》    我第一次認識到“看電視”也可以是一種積極健康的休閑方式,是來自於我無意中聽到一位我很尊敬的老師在和她的辦公室同事討論《新上海灘》,我只記得她當時笑盈盈地說:“老版的《上海灘》好看,新版的《上海灘》也好看。”    我那個時候正對“熱愛生活”這個詞產生模糊感覺。當時《奮鬥》正熱播,陸濤他們離校時對老師說的那段話對我產生極大的吸引。    不過我當時着實沒看出什麼名堂來。因為我當時對“謀生”“走出校門”“踏入社會”等這類詞彙沒有什麼敏感的感受,至少沒有現在這麼強烈的感受。也許正是因為“奮鬥”兩字撞上了我成長的萌芽期,所以才產生了微妙的火花。    恰好和姑姑交流,她居然也愛看《奮鬥》,於是我們倆一拍即合。我當時的看法是:《奮鬥》很貼近現實,有意義,可以給觀眾朋友帶來某些實際的影響,而不像現在充斥着電視行業的許多電視連續劇,僅供娛樂。姑姑卻幫我補充了幾點:  一是這群演員都很青春,二則她提到了“心碎烏托邦”後來,我知道了,“烏托邦“則是”空想社會主義”意思。《奮鬥》里的那個“烏托邦”也確實有這麼點味兒,確實挺符合現在年輕一代的那種“蓬勃張揚”、無法無天”、渴望“自由自在”的特性。如果允許,我都想住進這麼一房子。     後來看了影評,我算了解《奮鬥》是怎麼一回事:描述現代青年人的生活。所以說貼近生活,有現實意義。因《奮鬥》,引起我對其姊妹篇《我的青春誰做主》的關注,一聽這名就很好。《我的青春誰做主》確實帶給我更多感悟。 

     關於奮鬥 :(此奮鬥非彼《奮鬥》) 

  

  奮鬥是《我的青春誰做主》的一大主題。  處在高中時期的我對這個詞開始有了越來越強烈的感受。  小樣的奮鬥,青楚的奮鬥。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比較喜歡青楚的,甚至把它定位成我未來要成為的理想形象。我喜歡她的自信與個性,喜歡她的聰明睿智,喜歡她“如果第一家沒聘上,就去第二家、第三家,直到被聘上為止。” 喜歡她面試時機智地表現:  邢律師(主考官):“我這兒碩士、博士多得是,像你們這種應屆的愣頭青,我可不想給你們交學費。”  青楚:“我一直拿獎學金,學費都是我自己出的。”  我也喜歡她對工作的認真較真。喜歡她的生活態度:不想過早的成為房奴。也理解她作為一位正常女性對愛情的期盼,以及她正確的感情觀:如姥姥所說:“不要給年輕人的感情塗上功利的色彩。” 如小樣所說,要換她姐的感情一片純潔的天空。  作為高中生的我,現在好好努力,為未來的奮鬥打下好的基礎 就有機會做到像青楚一樣,有一個好的起點。我覺得對認識到“奮鬥”這兩個字的我們、所有人而言,奮鬥就在當下。小樣的奮鬥很值得我們參考。  不提及小樣以前的所有浮躁、張揚、不成熟的“奮鬥”行為,我想說小樣在成長之後,在意識到“責任”之後的那段。小樣練“速寫”,她說以後她還會擁有越來越多一項一項的技能。我在想,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可以多彩。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立足點,只要我們能意識到“奮鬥”,“目光千里之外,兩手在胸前,而不是屁股後邊”,就立足當下,熱愛的英語的,潛心學英語,堅持到底,直到你擁有一口流利的“English ”;熱愛電腦的一心鑽研電腦,不擁有這手技能絕不放手;熱愛什麼學什麼,只要不放棄,堅持到底,就會擁有像小樣所說的,一項一項的技能。不在乎文憑,在乎能力。、  就在當下,奮鬥在當下,無論你在什麼樣的處境,你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通往成功的道路。  處在職場起步階段的姐姐和高中生的我經常以此共勉。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環境,無論你有什麼樣的狀況,只要你想改變,並身體力行,你就可以。這是我從小樣那學到的。 

     關於成功 

     霹靂和她媽媽有一個很有意思的話題,即什麼是成功。霹靂媽說是社會認可,霹靂說是自我實現。    我當時很贊成霹靂的觀點,因為她說她媽所謂的成功人士,只是在死去之後,被人冠以“偉大”等虛名詞。不做自己想做的事,一輩子都不快樂。我很贊成這個觀點,即我們未來要從事的工作一定要是我們自己喜歡的。同時我還認為一個真正的成功人士,他在他那一領域獲得成功,那他所從事的事業一定是他自己熱愛的。正如愛迪生被人打聾了,卻還是要堅持做實驗一樣。因為我一直贊同一個觀點:非自己興趣所在之事,無以深入其中而忘寢廢食。不是你真正喜歡做的事情,你怎麼會全身心地投入,越做越有味兒而毫然不覺累呢?我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擁有能讓你產生此種感受的興趣。    可是,我又同樣覺得:非心境寧靜、淡泊如出世之人者,尤其是在對某事付出巨大的心力之後,一般,人們都會想要獲得社會認可。    人們總喜歡用物質的擁有量來評判一個人是否成功。因為人們總需要一個東西來作為衡量成功的標準。自我實現的人在從事的工作中獲得了快樂,但別人不一定感受得到,因此說話就不具有影響力和說服力,也沒法享受那種被“社會肯定”所帶來的快感。    我現在有一種想法,成功的評判標準或許在於:看你影響了多少人。無論你的物質生活成不成功,你的積極樂觀能影響你身邊的人,你的想法能讓人家幡然醒悟或讓人感嘆知音難求,你積極的想法影響了他人,你就成功了。 

     關於愛情: 

     關於青楚於周晉的愛情。周晉十年前未搭救落水的郁歡,並使警方誤認麥冬為兇手,並使其服刑十年,十年後周晉悔過,承認了罪情,因此入獄。青楚選擇了與周晉站在了一起。或許是我從未曾體驗過愛情,或許是我對周晉那種承認錯誤的勇氣認識得不夠深刻,也或者我同樣很在乎社會的眼光。我想如果是我,可能很難擁有青楚這樣的勇氣。     我的爸爸曾跟我說:“人一生要有一個好的伴侶。”我想,像我們這種讀着白雪公主的故事長大的女孩子,也作為一名正常健康的青春女性,或多或少對愛情存有想象和期待。但是我覺得現在我們的身邊,關於愛情的信息宣傳得過於泛濫了。    關於愛情,我同意以下兩個看法:  “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出自《奮鬥》。   另一個是:“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最後都會沉澱為親情。” 

    

您正在瀏覽: 青春and奮鬥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and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