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應該好好奮鬥,奮鬥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應該好好奮鬥,奮鬥吧!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應該好好奮鬥,奮鬥吧! 標籤: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奮鬥人生作文 好好學習作文

人生如夢,夢若人生。

  人生,短短三萬天,有高潮,有低谷;有成功,有失敗;有生,有死。

  青年人看到人生路上全是燦爛的鮮花,老年人看到人生途中只有荒涼的墳墓。

  我們說:既有鮮花,也有墳墓;在墳墓上綻開鮮花,在鮮花下可能掩蓋着墳墓。

  我面對如此美麗的人生,經常在想:人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

  有的人甘願當一名乞丐,流浪街頭;有的人不甘平庸,孜孜不倦;有的人自甘墮落,碌碌無為;有的人紙醉金迷,荒度光陰。

  我一直在想:我希望做個什麼樣的人?我能做個什麼樣的人?我應該做個什麼樣的人?

  人生幾十年!是一個絢麗、悠長的夢。聚也匆匆,散也匆匆。等到白髮於我們的那一年,夢也醒了,回頭展望一下自己留下的足跡:有荒度光陰的追悔,只能發出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感嘆;也有碌碌無為的惆悵,不免會嘆息“安邦治國平天下,自有孔聖人”的不平;也有孜孜不倦的自豪,追憶人生時就會有“黃河歸來不看川,黛眉歸來不看山”的萬丈豪情。人也是動物,之所以與其他動物區分開來,就因為人具備了各種慾望。

  人往高處走。我們都不甘心落後於別人,於是就有了競爭。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有些人在激烈競爭的洶濤駭浪中被捲走,從此一蹶不振;有些人卻迎着風口、踏上浪尖,上了岸,他們成功了。因為他們多了一份堅持。風口浪尖對於他們來說不是絆腳石,而是墊高自己的基石。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生就是生活的過程。哪能沒有風、沒有雨?正是因為有了風雨的洗禮才能看見斑斕的彩虹;有了失敗的痛苦才會嘗到成功的喜悅。屠格涅夫在《羅亭》中說:“我們生命雖然短暫而渺小,但是偉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的;人生在世,意識到自己這種崇高的任務,那就是他們人生中無上的快樂。”我們就是來創造這個社會的,難免會受些傷、流過淚。

  時間,飛快的轉,劃過一個個夢的幻曲。

  人生,就要闖出一條路來!為了事業,為了奮鬥的人生,儘管失去許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會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人生漫漫,歲月無常。

  我們又怎能預知未來?但只求無愧我心!人生,因為有競爭,人們才有動力;人生,因為有奮鬥,人們才追求卓越。

  人生如煙,如雲,如風。轉瞬即逝。“只有倒退的人與車,沒有倒退的時間和路”,既然我們走到了今天,又佔有如今的社會地位與責任,只有前進,前進,再前進!莫倒退。青年人,更重要的是看到明天,抓住今天,在寧靜中奮進,也許在明天旭日出山之前,你又創造了奇迹!

  萬木凋而山不墜,百川竭而海長平。人生易老而奮鬥的心不會老,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學到七十還嫌少。人生雖短,但不應該是匆匆過客,而應該是:奮鬥的激情如六月的烈火,前進的腳步若江濤海浪,遇山開山,遇水截水!當我們人生途中失敗時,多看看莫扎特、巴赫、貝多芬、史鐵生、海倫凱勒……他們是藝術與文學的大功大成者,卻是人生的不幸兒。他們低頭了嗎?墮落了嗎?抱怨了嗎?放棄了嗎?

  “風風雨雨浩瀚人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春風楊柳萬千條,億萬神州盡舜堯”詩人都在追求着,探索着。人生,要有自己的價值。一個人如若不能使自己的人生輝煌,但也沒有理由使它黯淡;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庸俗、墮落;人生不在乎掠取多少,而在於追求過程的完美與卓越!

  人生,最寶貴的莫過於光陰。人生,最璀璨的莫過於事業。人生,最快樂的莫過於奮鬥。

  每個人都有一個明天,每個人都有一個明年。立足今天,展望明天,立足今年,開拓明年。

  我相信,無論今後的道路多麼坎坷,只要抓住今天,遲早會在奮鬥中嘗到人生的甘甜。抓住人生中的一分一秒,勝過虛度中的一月一年!

  積極的追求,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可能會成為現實;消極的等待,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也會泡湯!

  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人生只有創造才能前進;只有適應才能生存。能“經天磨是好漢,不遭人嫉是庸才”,對自己有超越;對別人有挑戰。這也許就是人生的真諦!巴基斯坦人講:“不抗爭而活,是恥辱;不抗爭而死,是懦弱;抗爭而生,是光榮;抗爭而死,也是甘心的”。人生就要抗爭,需要抗爭!與病魔抗爭!與逆境抗爭!與命運抗爭!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在抗爭中奮鬥,在奮鬥中實現理想!突破羈絆,這時自己才有新的人生超越!

  人生是坎坷的,人生是崎嶇的。我堅信:在人生中只有曲線前進的快樂,沒有直線上升的成功。只有珍惜今天,才會有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住今天,才會有更輝煌的明天!人生啊,朋友啊!還等什麼?奮鬥吧!

  高一:1062476123

您正在瀏覽: 人生應該好好奮鬥,奮鬥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應該好好奮鬥,奮鬥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