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鬥奮鬥、加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奮鬥、加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它睜開眼的那瞬間,它便被周圍的風沙與乾旱驚呆了。它,一株瘦弱的仙人掌,竟這樣無情的被上帝安排到了荒無人煙的撒哈拉大沙漠!劇烈的陽光炙烤着大地,瀰漫著的黃沙與大風形成了一股股強烈的龍捲風,差點將仙人掌連根拔起。

  它咳了兩聲,不由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嗓子眼裡好像着了火般的灼痛,根部也因為乾旱而有些萎縮了。實在堅持不下去了,它頭暈腦脹:“就這樣等待死亡的樂章吧!”它想着,閉上了眼……

  “小兄弟,醒醒!”一陣微弱的聲音把它從死亡的邊緣又一次提了起來,它緩慢而艱難地睜開了眼,半天,才找到了另一種生命軌跡——一株小草。它的葉子已經耷拉了下來,土黃色中僅存着的几絲也變為深綠,顯得毫無生氣。但小草的根好像如吸盤,緊緊地吸住沙漠,吸取着每一滴水份。仙人掌忽然感覺到了一股旺盛的生命力。“不要灰心,上帝把我們從冥冥之中帶到了這裡,我們就不能放棄,只要有一絲希望,就要燃起生命之火,頑強的奮鬥下去!”小草的話如一股力量充斥到仙人掌的每一個細胞,仙人掌抖了抖身上的沙土,挺直了身子……它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放棄的!忽的,心中生命的火光越燒越旺。

  從此,仙人掌不再絕望,它將根深深的扎進泥土裡,吸取着每一滴水份,每一份營養。天氣乾旱,它便用葉脈緊緊地儲住水份,頭暈腦脹,它也只能抖抖自己的身子,再次挺立起來,任憑病痛侵襲身體。就這樣,它在沙漠中,與小草一起生活着。

  一天天過去了,平靜的撒哈拉大沙漠上迎來了新一輪巨大的風暴。還記得那天,天和地纏繞在一起,變為一片蒙蒙的黃沙。一陣刺眼的陽光照的它睜不開眼睛。它眯着眼,只看到一陣翻天蓋地的暴風襲來。忽然啪的一聲,它的身子折成了兩段。“啊!”它大吼一聲,那難以忍受的疼痛侵噬着它的軀體。

  “兄弟!”一陣虛弱的聲音傳來。“小草兄!”仙人掌很欣喜,“你還活着,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小草呵呵地笑着,心中卻有無數的不舍。它下定決心,用盡氣力,讓身體中的水份全部滲透到土壤中,小草的身體在慢慢枯萎,它吶喊了一聲:“仙人掌,活下去!”

  仙人掌也感到不對勁,它拚命呼喊着:“小草!小草!”但卻早已沒有了一絲迴音。一陣酸楚流進了心頭。它又回想起小草生命終結前短短的“活下去”。任憑心中如有針扎,但還是將小草送來的“生命之泉”吞了個一乾二淨。

  從此,仙人掌更努力地去生長。它知道,它是帶着兩份生命的渴望去奮鬥的,它不能鬆懈!仙人掌越長越壯實,帶着無數的兒女給撒哈拉沙漠中帶來了一片希望與奮鬥的綠洲。

  現在,只要有人經過這片綠洲,便會去享受旅行中最難忘的“生命之泉”,那綠洲存儲的泉水,讓多少旅行者們從死亡的邊緣得以生還,每個人都說在喝下去的那一剎那,都會聽到一陣激勵人心的聲音:“活下去!”

  初一:zsqhhxxttxs

您正在瀏覽: 奮鬥奮鬥、加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奮鬥、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