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晚茶半盞香,古道縈春涼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茶半盞香,古道縈春涼_3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晚茶半盞香,古道縈春涼 標籤:古道作文

  寒聲封夜,商旅借篝火烹晚茶一觴。我馱千年的茶香,聞那舊色的青瓷,溢出半盞陳茶餘味,馥郁流香沁滿肺腑。愈發熟稔的氣息,慢慢蒸發在沙幕里。越過一爿沙洲,荒涼到人煙,我在寂寞與繁華間穿行。等眼前風景離開漠海,苦旅盡頭,是茶卸馬去的市井,熙熙往來的人潮。戈壁之外,我嚙着昨日烹涸的茶葉,唇邊似乎燃着夜間粼粼篝火殘星。

  我又隨長長馬隊,赴下一場商途。那些薄薄的光陰,彈指而過。在我最後的憧憬里,是再含一片茗香未盡的晚茶葉,即使歲月為大漠的風沙湮沒,猶記一襲幽香流轉唇齒之間,一掌枯枝挑散篝火星子,一盅茗香彌蒸彌濃,想人間四月天,春暖花開,莫不是溫暖如斯且念念不忘。

  我想我此生是執念不忘了。任身後一抹抹足印深深,荒原風一吹即淺淺掩上。望眼朔方長空一尾魚雁游去,好像那是古道消逝的前奏。俯首三月春芽在石隙里,猶如一眼銀針梭過一帛素錦,無影,又似嫣然青苔攀上佛腳,掌下生涼。高一:小軍

您正在瀏覽: 晚茶半盞香,古道縈春涼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茶半盞香,古道縈春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