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盞紅顏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盞紅顏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四、(一)

  柳家院子里,白綾高掛,哀樂升天,街坊鄉鄰出入在小院窄窄的木門,每個人的腕上系了半尺紅綾,柳神醫生前積德行善,救治了不少人,只是花甲之年卻乘鶴歸西了。街坊們都很尊敬他,故繫上紅綾,以表哀悼。

  只是可憐了柳絮飛,從小沒了娘,豆蔻的年紀又亡了爹爹,要不是皇上欽點為妃,豈不孤獨終老?

  卻見她,素衣素麵,唇色蒼白,眸子里沒有一絲波瀾,粉雕玉琢的臉蛋沒了血色,綰起的青絲插了朵白菊,安靜的處理這爹爹的後事。她成熟了不少,又彷彿已經蒼老。

  縱使心裡有太多不舍,太多的悲,也只能在深夜裡默默地哀嘆了罷。跟何況,又有誰可憐紅顏薄命呢。

  哀樂不緊不慢,低低的,像冤魂的述說,不緊不慢,令人毛骨悚然。

  這時,法師邁着急急地步子,湊在柳絮飛耳邊低低說:“姑娘,令尊出殯的時辰到了。”

  柳絮飛點點頭,弓身捧起香鼎,木然的走出院門,法師一行人和抬棺漢子們跟在後面,棺材里的爹爹,不過是大火留下的灰燼,但街坊們還是都跟在葬禮隊伍的後面,送着柳神醫的最後一程。

  “咚,嗆,咚,嗆……”法師的鼓鑼一停一頓,打在柳絮飛的心頭。而她,慢慢踱步,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面容卻波瀾不驚,但她的心緒,怎一個愁字了得。

  “柳神醫好走啊……”鄉鄰們低語。

  法師的口中叨叨絮絮念着什麼,在為逝者超度。

  到了村口,抬棺的漢子們把棺材放下,依規矩,要在這裡放鞭炮,再拜一下閻王,送葬的隊伍也只能送到這裡了。

  法師的咒語越發的急促,敲鑼打鼓的聲音也越發響亮,柳絮飛一樣木然的放下香鼎,在這裡跪下拜天。這時,有孩童帶着哭腔問:“娘,給我熬藥的柳爺爺是不是再也不會來了”

  一直沉默的柳絮飛卻流下了淚水,發出了低低的哀鳴,她撕心裂肺的喊道:“爹”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落淚了。就連壯丁們也無一不熱淚盈眶。李二嬸掂了手帕,走到柳絮飛前面,拍拍她的削肩,柔聲安慰道:“絮飛啊,節哀”

  紅顏薄命。

  爹爹的墓地,南朝綠水,三面環山。遠遠地,還可以望見去皇城的路。

  柳絮飛想在這裡,給爹爹一個安身之地。

  就這個願望,足矣。

  廣西崇左寧明縣廣西寧明縣城鎮第一中學初三:_亦傾城

您正在瀏覽: 半盞紅顏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盞紅顏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