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塔,古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塔,古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塔,古韻 標籤:古韻作文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撫摸古塔之時,我便走進了古塔大門,一步步的走近了她……

  先不說別的,光是大門便函古味盎然,醬紅色的大門和柱子顯得莊嚴威武,而那橫樑卻又裝飾得典雅精緻,再加上那纂書的“古塔公園”牌匾,青灰色的瓦片,就更顯得古樸,更有那古韻了。

  走進大門,迎面便是一片人工噴泉,聽說它在白天噴泉時,水霧裡會映出七色彩虹;而在夜晚噴涌時,五顏六色的燈光更會使噴泉顯得異彩紛呈。只可惜我都沒看到,便只得繼續前行。

  不久便走到了塔下,這塔可真高!數了數,共計十三層,據悉,此塔是中國現存體積最大,高度第三的古塔,人稱大明塔。該干塔雄渾凝重,巍峨矗立。它整體呈八角形,每面都有一個菩薩坐像,每位菩薩身旁又左右各有一位住持,共計二十四個浮雕人物,個個栩栩如生。數百年的風吹雨打,使她面容滄桑;兩次特大地震,又使塔頂傾斜。可經過多次維修,如今,她又煥發出了昔日的光彩,恢復出了往日的雄姿。

  繞過大明塔,又走向了那幾座廟宇。

  風中,夾雜着香火的氣息;耳邊,回蕩着木魚的輕響;眼前,顯現出善男信女燒香拜佛的景象。

  來到這裡,無論何人,浮躁與衝動都會被清新消解;喧鬧與塵囂都會被其平靜摒棄,於是心裡便有了被子潤澤的清明。

  想一想,是否在這都市快節奏的生活之中,在那喧囂與繁華背後,人們所缺少的正是這種靜謐清幽的環境帶給人的清新潤澤呢?

  緩緩走廟宇,唯恐擾亂這難得的清靜,又慢慢向大門走去,只是不由停住腳步,回過頭去……

  我舉起了手中的相機,把這永恆的一瞬,定格;把這難得的清靜,定格……

  錦州市實驗中學七年 連金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古塔,古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塔,古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