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古道 標籤:古道作文

小小的我握着她大大的手,就這樣前進着...... 

  ------題記 

  又是走在這條古道上,上一次大概已是7年前的事了,長長的古道還是由一排排凹凸不平的石頭排列着,蜿蜒曲折。那是以前外婆每天回家必經的道路。矮矮的我抓住外婆的大手,粗糙而又滄桑,外婆拉着我無聲的走過,腳步雖然慢但真的好輕好輕。太陽東升隕落都是如此。 

  古道的地面上倒印出2個緩慢的身影,我攙扶着外婆一步步的往家走去,其實新路早就有了,而且潔白而且平整,(本來是準備乘車的)是外婆執意要和我走這條路,她總是說:“我走的舒坦。”父母也就隨了她的意了。畢竟這是外婆走了幾十年的路,雖然每天都走,但風景多了,就容易忘,誰知在下一個拐角處會有怎樣的景象呢?也許是一棵棵掛滿燈籠的柿子樹,也許是一片片金黃的稻田,知了鳴叫,鳥站樹梢。外婆都看的不亦樂乎,每次走古道,外婆的臉上總是憧憬着幸福。她在乎的是風景而不是何時能回家。也許對於一個老人來說,單純是最好的性格,他們不需要再加入這競爭激烈的商品社會,不需要在官場上大力寒暄,強顏歡笑。外婆是幸運的。時光如梭,現在站在古道上的我已高出外婆半個頭了,而外婆更矮了,她的手更加粗糙了,她的頭髮更加的稀疏,更嚴重的是,外婆再也不能如以前般走路了,每走一步身影變得蹣跚,鞋底都會和地面來個親密接觸。大樹的葉子被秋風搖曳后終歸飄遠了。 

  我攙扶着外婆繼續走着。一絲絲銀線向大地襲來,灑在我和外婆的身上,下太陽雨了。而古道還在延伸着,一粒豆大的汗珠流了下來,滴在發燙的石板上,蒸發。外婆撐起了傘,上升的體溫得到一絲的流失。可雨滴還在下落,落在粗糙的皮膚上。古老的石板,我的影子已被傘遮掩。只露出外婆矮小的身影。 

  “外婆,傘歪了” 

  “哦”外婆把傘挪過來一點點,古道上的影子只被蓋住了一部分。 

  “外婆.....傘又歪了。”外婆望了望傘,大部分又傾斜在我這邊。“xx撐吧,小雨而已!” 

  流失的體溫又持續的上升,我的臉變得漲紅。我攙緊外婆,加快了腳步...... 

  快到古道的盡頭了,古道上的影子變得修長了幾分。 

  “xx,傘歪了” 

  “哦”我把傘挪過來一點點,修長的影子露出了頭。 

  “xx....傘又歪了。”我望望頭頂的傘,大部分傾斜在外婆那邊。“外婆撐吧,xx還年輕呢,不怕雨!”外婆凝望着我,我微笑着看着外婆。片刻,外婆開口了“那我們走吧!”我的手被外婆握的更緊了...... 

  雨停了,古道旁的大樹裹着一滴滴露珠,用雙手撫愛他們。花朵接受者滋潤,散發著幽香。狹長的古道之上,大大的我攙着小小的她,就這樣漫步着...... 

  後記 

  本來寫八九百字就想在這段記憶畫上休止符。但寫完后又忍不住提起筆修改幾番,畢竟,與外婆發生地陳年舊事太多太多,我以我貧瘠的文字是不能用上千字來表達的,我只是在回憶,回憶那些美好的人和事。也許以後,我都會是不是記錄下這些點點滴滴吧。這些閃閃發亮的記憶碎片在風平浪靜的傍晚沉入心海。如同水中在游泳的螢火蟲。那淡淡的光芒,朦朧了一切。那便是我的青春紀念冊!

您正在瀏覽: 古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