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朵蓮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蓮花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定是你偷的!體育課上除了你,沒有其他人呆在教室里!”同學A懷疑地質問道。 

  “但我沒偷……我真的真的沒有偷。”我紅着臉,極力地辯護這,可除了說“我沒偷”之外就再也說不出什麼來。 

  “算了,雪靡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相信她,她是不可能偷的。也許是我不下心把它丟在了什麼地方。”我的同桌同時也是我的最好的朋友——茈幫我辯護道。 

  茈的話像溫暖的春風一樣向我吹來,但我卻感覺刺骨的寒冷。不過,聽到這幾句話后,那幾個同學才無奈地邊連說著“好可惜”邊散開去…… 

  她們所說的那個東西是指茈的叔叔從香港帶來的由特殊透明材料製成的假蓮花。從它表面上看,工藝精湛,栩栩如生。更奇特的是,將它放在太陽底下,它會發出七彩絢麗的光芒。那場景美妙絕倫,令人陶醉。於是那節體育課,我偷偷地將它從茈的書包里拿了出來,並美滋滋地欣賞這奇幻的美景。後來,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在第一個同學進教室的時候,我竟然慌張地將它塞進書包。霎那間后,我突然意識到我做了一件蠢事。剛想把東西再偷偷塞回去,可為時已晚,她已帶着幾個想看那件工藝品的同學進來了…… 

  那一整天,我都覺得有種不可名狀的難受。雖然茈的目光,還是像平常那樣溫和,但我卻從中感覺到一絲犀利;雖然茈的聲音,還是像平常那樣柔柔的,但我卻從中感覺到一絲嘲諷;雖然茈的笑聲,還是像平常那樣清脆,但我卻從中感覺到一絲蔑視;雖然茈還是像平常那樣坐在我身旁,但我卻感覺像天空上的星星,可望不可即。那天,我一直想把那朵蓮花歸還給茈,可是,那過強的自尊心阻止了我。 

  下午放學的鈴聲一響,我就像是子彈出膛一樣飛快地逃離那可怕的牢籠。 

  回到家,吃過飯,走到自己的房間里。關上門並反鎖上。顫顫巍巍的手從書包里捧起那朵蓮花,放在燈下,滿懷希望地等待它放出絢麗的光芒,可出乎意料的是,它只放出十分黯淡的光芒。可惡!到最後連一朵小小的蓮花也欺負我嗎!我十分惱火地一把把它摔在床上。只見那蓮花咕嚕地連翻幾個滾便舒服地躺在軟軟的床上。 

  正當我也像蓮花一樣一下子撲到在床上,準備在學習之前先稍微享受一下躺在床鋪上的快樂時,卻突然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我該拿它怎麼辦?雖然將它藏上幾年,然後編點謊話讓所有人忘記它的存在也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萬一真實的洪水衝破謊言的堤壩,事情不就會變得比直接歸還更可怕了嗎?但如果立馬還回去,一切又會變得怎樣?茈也許會原諒我把?但也許也會冷眼對我。但即使茈會原諒我,我也鼓不起那種超越自尊心去承擔責任的勇氣……還是藏起來吧,我想只要藏得好,也許就不會被發現了吧。只要好好地等上幾年後,即使再提出這件事,她也許再也想不起來了。或許不要幾年,也許只要幾個星期,估計她就會把它忘到腦後去……於是我四處尋找可以安全地藏上幾年都不會被發現的地方,換來換去,最後我就選擇將它藏在床鋪底下,並用強力膠水將它牢牢地粘在床板是。事後,心不但沒用放鬆下來,反而多出了一絲不安與空虛,心裡很害怕別人知道那個地方。突然感覺到自己變得不再是自己,不再是以前的那個純潔善良的我。我很不想這樣,但卻十分無奈,很想改變,但卻無能為力……啊,真是煩死了,早知道這樣當初就不這麼幹了!要是可以回到過去就好了,我一定要阻止當時的我並狠狠滴送她幾個“饅頭”……可以現實是殘酷的,人類是不可能擁有超自然的能力…… 

  就這樣一直鬧到快2點才把作業糊完。躺在床上,雖到很累、很困、很想睡,但卻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做了一個噩夢,夢見全班同學像看動物園的猛獸一樣看着我,並一直叫喊着“小偷”。我向茈求助,可她不但沒幫我,反而給我掛上了一個寫着“小偷”的木板。接着,千萬隻蓮花張牙舞爪地湧上來,我轉過身,在泥濘的小路上跑着,不慎摔了一跤,掉下懸崖…… 

  驚醒,起身看一旁的鬧鐘:才5點多,但卻怎麼也睡不着了,一直挨到6:30。 

  期間,我躺在床上,思想在激烈競爭着,我覺得這個方法不妥,應該把不屬於我的東西還回去,但我害怕現實,害怕茈知道真相後悔有什麼反應,之後又會用怎樣的態度對我。甚至害怕當別人知道真相前的害怕比知道真相后的害怕更強烈。它們就像道路上的火焰,使我退縮,放棄走上這條道路。但另外一種明顯也不是什麼好方法,雖然可以暫時掩蓋事實,但要像老鼠一樣提心弔膽躲躲藏藏地過上幾個星期,這未免也太難受了。我站在岔路口迷惘着,不知到底該走哪條路——一條路通向虛假,一條通向誠實。畢竟一旦選擇上了一條路便難以回頭。我突然想起茈的一句話:“……我相信她(指我),她不可能偷。”茈是那麼信任我,我難道要做出辜負她信任的是嗎?不,絕不行。最後,自我戰勝了邪念。於是,我決定,把它還給茈。畢竟,隨隨便便把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那不是我,也不是跟茈為最好朋友的那個我。我將蓮花用紙包好,趁茈沒來時將它塞進她的抽屜,緊張地等待茈來。 

  雖然茈只比我遲了十幾分鐘,但我卻覺得遲了幾千年。其間,我一直想伸手把它再拿回來,畢竟我太膽小害怕,但一旦拿回來,一切的努力不就白費了,不就辜負茈的信任了。所以我把手又伸了回來,繼續忍住。我突然想到:萬一茈把事情公布出去呢?怎麼辦?必須拿回來……不行,不行,茈不是那種人……也許不一定……但上帝是不會懲罰知錯能改的人。即使她那樣做我也是罪有應得的……但要被同學嘲笑幾天,那真是痛苦……長痛不如短痛,與其痛苦地躲在黑暗裡,不如站出來,接受光的洗禮…… 

  在一連串的思想鬥爭中,茈終於來了,但她卻沒有看抽屜一眼就順手地把書包塞入抽進去,然後坐了下來。 

  “那個……”我叫住了她,她轉了過來。頓時,心臟像瘋了一樣地猛跳,血管都快炸裂了,嘴巴好像不是自己的了,竟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很小聲地勉強擠出幾個字“沒什麼”。便轉頭過去…… 

  上完第一節課,她正準備離開座位,我叫住了她,她轉了過來。我的心臟又像之前那樣,嘴巴又不聽使喚,但我鼓足了勇氣,將“那朵蓮花”一口氣說了出來。她聽后笑了一笑,手一揮,說道:“噢,你是說那朵蓮花啊。(她停頓了一下。我吸了一口氣,準備迎接暴風雨的到來。)不知誰撿到它,把它還了回來,放在我的抽屜里。如果你見到那個好心人,幫我說聲‘謝謝’。”說罷,對我笑了一笑,便走了。 

  我還愣在那裡,不知怎麼回事。片刻后,我才發現事情已結束了,結局出乎意料。我出了一口氣,心中懸着的石頭隨着氣體的排出而緩緩地落地,全身一下子變得好輕鬆,但又覺得好疲倦,同時也感到了幾分歡樂。 

  那天,我感覺那是我有史以來過得最快樂的一天,感覺茈的目光比以前更溫和,聲音比以前更柔,笑聲比以前更清脆。朋友,似乎又離我更近了…… 

  下午放學回家,我將書包打開,意外地發現有一個紙包。我好奇地打開一看,只見裡面靜靜地躺着那朵熟悉的蓮花,旁邊還有一封信,上面寫着: 

  其實,我早就知道是你拿的,但我知道你不是那種會偷別人東西的人,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你。果然你還了。至於早上那句話,只是為你好,別太在意哦!不過你試想一下,如果我對你直說你的反應肯定很強烈吧。還有那朵蓮花,如果你真的那麼喜歡它的話,那就送給你好了。 

  你最好的朋友——茈 

  夕陽的餘暉穿過窗子,照在蓮花上,頓時,七彩絢麗的光芒充滿整個世界…… 

  好的話請投票或評論!O《∩_∩》O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一朵蓮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