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橋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橋之思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希望香港的那一調皮,可以有一座橋,古雅、風霜,滿載悲歡離合。它連接着兩岸,

  維繫着相思,尤其當我離開這座城市如此遙遠的那一刻回憶起它,會是何等的美麗迷濛,嬌媚哀傷。

  我莫名其妙地深愛着橋。於我,橋是路的延續,路的升華,路的美麗版本。路的終極希望,路在無路可逃時的陡地飛揚!仔細想起來,好象世界的大城市,都有一座,或者很多座的橋。

  紐約有布碌橋,舊金山有金門橋,巴黎有新橋,泰國有桂河橋,英國更有劍橋‘秋霞橋,嘆息橋。

  即使我們中國,也有蘆溝橋,肩負着欷[創傷。威尼斯所有的道路彷彿都是橋,河水蕩漾,它也順理成章地成為很多人心中最愛的城市。

  保加利亞有一座玻璃橋,玲瓏剔透地從此岸伸到彼岸,脆弱而美麗,十噸重怪獸般的大貨車,卻又可以安然通過。

  莫桑比克的森林裡有一種蛇橋,由千百條的巨大蟒蛇互相纏結而成,越空而過,飛渡空谷巨川,無速弗界,像我們的楊門14女般英氣勃勃壯懷激壯。秘魯的印第安人,會用繩索扭成繩橋,就此攀過險峻懸崖。

  日本九州還有一座音樂橋,過渡者只要從頭到尾按順序敲打橋上的每一根橋柱,便可以聽到一首完整的歌。當然,假如你懂得音律,又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又有適當的心境在橋上來回走動的話,你便可以一邊過橋,一邊還跳躍着創作或者演奏一首喜歡的歌,送給在你身畔或者遠方的親友。那感覺與境界,輕輕邈邈的,彷彿在音樂橋上,走着一條有情路。於是我想,所有天下過橋人,都應預先選定一首歌,送給在彼岸等候的心上人吧,比如說,INTERLUDE,又或者《愛如潮水》。

  橋繩悠悠晃晃的,卻又欲斷難斷,據說還會永恆地散發著麻繩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小橋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橋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