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朵紫羅蘭,我願做一朵玫瑰花、即使是一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朵紫羅蘭,我願做一朵玫瑰花、即使是一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朵紫羅蘭,我願做一朵玫瑰花、即使是一秒 標籤:一朵玫瑰花作文 紫羅蘭作文 一朵玫瑰作文 我願做作文

  玫瑰低下頭,已喘不上氣來,她說:我就要死了。但我內心有一種從來沒有一株紫羅蘭所體驗過的感覺。我知道我所生存的那個有限的後面隱藏着的是什麼,這就是生活的意義,這就是本質的所在,隱藏在無論是白天或夜晚的機緣之後的本質!玫瑰捲起自己的葉子,微微嘆了一口氣,死去了。她的臉上浮現着超凡脫俗的微笑——那是理想實現的微笑,勝利的微笑,上帝的微笑。”這是節選於紀伯倫的文章《堅持做玫瑰的紫羅蘭》的一段文字。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朵紫羅蘭因夢想成為美麗的玫瑰花,在夢想倍受嘲笑污辱后,她依然勇敢地乞求造化把她變成一株玫瑰,而成為玫瑰后的紫羅蘭失去了作為紫羅蘭能躲避風雨的能力,在一場暴風雨後死去的故事。這株紫羅蘭追求夢想勇者無畏的精神深深地震憾了我,我的內心不由地反思着:“在面臨抉擇時,自己可曾擁有這種無畏的精神?可曾如其它的紫羅蘭一般或是滿足地享受自以為是的成就,裹足不前或是迷失自我,在懵懵懂懂中過日子……”這株紫羅蘭她沒有如她的同伴們一樣安於現狀,為了心中夢想,衝破重重阻擾,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然而她的一生是精彩的,值得驕傲的。在生命的最後她呼喊出“我傾聽着夜的寧靜,我聽見更高的世界對我們的世界說,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更遠的東西!”的驚人之語,詮釋了她不平凡的一生。

  這一株勇敢的紫羅蘭讓我想起了我曾經的一個妹妹,一個美麗而又可愛的妹妹,她喜歡玫瑰花,喜歡小熊,喜歡可愛的東西,喜歡不是一個人的時候,她不顧眾人的反對去追求理想中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有夢想才有未來!雖然她遇到了世俗人的是非和嘲笑與侮辱,但她沒有後悔過,她對我說:“我是一朵紫羅蘭,我願變成一朵玫瑰花,即使是一秒。”其實每一個人內心都有夢想,勇敢的去追求人生價值的人,生活也許不一定會給予她最好的回報,會讓他歷經磨難,但是她的生命一定是一個充滿激情的過程。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追求,當你放飛理想的翅膀,朝着夢開始的地方飛去,前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現實生活的殘酷和冰冷往往撞得你遍體鱗傷,折斷你的羽翼。在這一刻,前路迷茫,你是選擇退縮放棄還是選擇繼續前進,劃成了人生的十字路口的徘徊中,又有多少人能夠擁有這一株紫羅蘭的驕傲和執着,堅持理想,去選擇一條風雨兼程的不歸路呢?

  人生不能沒有夢,有夢想不去追求,那麼留在你生命里的只有對別人的羨慕和一肚子壯志未籌的鬱悶;有夢想沒有執着地堅持,那麼你留下的只有一生的遺憾。與其做一株縮在牆角的紫羅蘭,靜靜等待時光的流逝,莫如做一株迎接狂風暴雨驕傲而美麗的玫瑰。

  新疆阜康市二中初一:丁雪瑤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朵紫羅蘭,我願做一朵玫瑰花、即使是一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朵紫羅蘭,我願做一朵玫瑰花、即使是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