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夢 標籤:秋夢作文

我喜歡靜,也因此常常嚮往這樣的生活:住在深山中的一所小木屋中,在圍牆裡種些花果蔬菜之類的,周圍被大片大片的竹林所包圍,閑時坐在青石板上用蕭吹奏着名曲,或者撥弄一下琴弦夜課,聽聽周圍的鳥叫聲,這種生活我一嚮往了好久。在那喧鬧的地方,心裡總不寧靜,在這樣的地方才能讓我寧靜。在這裡獨自一人,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不做,無拘無束,自由得很。 

  這樣的生活也許離我們太遙遠,那麼就換一個離我們近的:秋風輕輕的吹着,遍地都是楓葉。夕陽下,獨自一人靜靜的走在曲曲折折的小路上。之所以經常嚮往這樣的生活,也許因為,夕陽下的楓葉特別美。在樹下靜靜的看書也好,睡覺也罷都是別有一番風味的。這樣的生活我卻沒有享受過多少次。 

  其實不是自己靜不下來,而是周圍的環境逼得不讓你靜下來,也許在這樣的環境我才能靜下來。也知:水靜則清,心靜則靈,靜能生慧”的真正境界,也明白古人為何偏偏喜歡去深山老林中隱居,也許他們像我一樣換個清靜的地方心才能平靜。 

  春天也好,夏天也罷,四季各有各的韻味。春天我也是喜歡的,這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小草開始發芽了,冬眠的動物也出來捕食了,小河也漸漸的融化了,孩子們在歡快的玩耍,街上的人們的衣服漸漸的減少了,極為熱鬧,但熱鬧使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夏天,因為天氣炎熱大多數人喜歡悶在家裡吹着空調看看報什麼的,也悠閑得很,可是卻也煩得很。 

  冬天凜冽的寒風吹着,穿着厚重的衣服,顯得格外笨重,哪裡也去不得,唯獨孩子們是高興的,按照慣例長輩們都會在春節期間發放不少的壓歲錢,雪停了,孩子們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可是我似乎已過了那個年紀。 

  唯獨秋天,不冷不熱的,格外舒適。“秋高氣爽”這個詞也許是這麼來的。 

  每個人的心境不同,想法不同,自然對四季的喜愛也不同。不過我唯獨鍾愛着秋天的一切。 

  這是,夢已醒。

您正在瀏覽: 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