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何時起,我開始喜歡上了秋天。

  我喜歡它的風輕雲淡,喜歡它楓葉漫山林的感覺,更喜歡夜晚獨自一人走在灑滿落葉的小路上,聆聽着青蛙跳出池塘的聲音;蟈蟈兒在草叢中歌唱的聲音;偶爾一戶人家關燈的聲音。當我誦讀着戴望舒的《雨巷》時,周圍的小草,小花便會簇擁過來,當我忠實的聽眾。他們為我演奏着音樂,那個時候,我彷彿在夜幕的照射下走進了那條小巷,看見了那個如夢如幻的女子。

  是的,我喜歡這種感覺,這種自然,悠閑的氣息。當秋天到來時,我一定會坐在灑滿陽光的草地上,給金黃的樹葉講故事,告訴它們小紅帽的孝順,白雪公主的善良。

  我會用我的筆,再伴着花茶的芬芳,給它們畫一幅畫,我相信,當這幅畫誕生的時候,它們已經在濕潤的泥土裡安了家,在下一個秋天來臨之際,會繼續聽着我給它們講有趣的事。

  在每個秋天,我都會和秋風一起玩耍,互訴衷腸。我羨慕她自由自在,她羨慕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我們會做許多不可思議的遊戲:掐一根綠蘿養在水裡,晚上開一場綠蘿仙子的舞會。撿一片剛從樹上掉落的樹葉,去幫助在水裡迷路的螞蟻……

  在我的世界中,處處圍繞着秋菊、紫茉莉,滿山楓葉輕飄,太陽折射着七彩的光芒。地上灑落着蘋果,橘子,不遠處的高粱散發著火紅的美麗。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深秋,愈是紅艷,遠遠看去,就像火焰在滾動。秋風瑟瑟,捲起滿地的落葉,像是一隻只失去色彩的蝴蝶,那是我和綠蘿姑娘的翩翩起舞,就在那略顯悲傷的背景里,不遠處,螞蟻辛勤的搬運着食物。

  晚秋了,我想我還將淡然地走下去,一路收集樹葉上粲然滾動着的晶瑩的露珠,看淡淡的草色中優雅的白蝶翩翩起舞。

  我會向床頭的綠蘿許願,希望在下一個秋天,我還能這麼的單純,還能這麼充實的度過,這只是我的夢,我的幻想,可是,他們是存在的。不會用言語表達情感的他們不一定沒有生命,他們在等待,等待着一個機會遇到一個願意聽他們用行動來表達情感的一個人,我很希望,那個人就是我。

  這只是一個夢。

  六年級:魯懌蒙

您正在瀏覽: 秋天,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