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真為自己高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為自己高興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天晴着/心卻雨着/有時天雨着/心卻晴着/心晴時/雨也是晴/心雨時/晴也是雨…… 

  天空在雨的洗禮下變得更藍,潔凈的空氣中不帶有一絲塵埃。我搬着小凳,坐到門前的樹下,翻開《簡·愛》,開始今天的閱讀旅程…… 

  我依偎在樹上,享受着清晨的清爽的風,空氣中夾雜着濕潤的泥土的氣息,淡淡的,一絲清香,鑽入你的鼻中。但這美好的情境並不符合我手中書的背景,反而讓我的心情變得壓抑起來…… 

  想到簡愛的悲慘童年,想到她所受到的不公平的待遇,想到她對愛情的追求,想到她對羅切斯特無悔的付出……我不禁對她生有一種憐憫之情,同情,也許是我對她最好的感覺了吧!閉上眼,合上書,靠在大樹上,此時的我彷彿忘記了這美好的清晨所營造的愉悅的氛圍,沉浸在對簡的悲慘生命的哀嘆之中…… 

  不知過了多久,只感覺有一隻像蝴蝶似的小東西從我臉頰上掠過,我本能的將它截住,軟軟的,弧狀的,像齒輪,又像翅膀。睜開眼,才知道那只是一片葉子。 

  我緊緊的把它托起在手心裡,細細的觀察它全身的脈絡。它全身披着的,是快能滴出油來的綠色大衣,細長的紋理分佈在它的全身,像細長的手指劃過留下的印記,看上去像年輕的小伙一樣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可是它為什麼要飄落呢? 

  我凝視着它,想的出神,一陣風吹過,將它從我手心托起,它隨着風一起飄蕩着去了遠方……“其實每一個生命都是公平的,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葉子的飄落是因為它要去追求它的夢想,簡的痛苦付出最終也得到了幸福,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彷彿從天空中傳來這樣的聲音,我愣了,思考,接着嘴角上揚,心想:“也許那就是我思考的結晶吧!” 

  我站起身來,伸了伸懶腰,用力吸入在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呵,還是那麼香,那麼純,那麼美……也許那是我領悟的緣故吧,心情就像怒放的花一樣,活力四射,渾身充滿了力量! 

  清晨的小坐讓原本“心晴”的我變得更有活力了,也許是在為自己高興吧,因為我找到了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真為自己高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為自己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