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秋夢 標籤:秋夢作文

  流暉之下,奔跑在椰樹環繞的操場,歡誦着璀璨的青春。流霞之下,漫步在綠蘿藤蔓的廊上,凝視着初放的年華。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在金秋碩果之時,她,出現在我的夢鄉中,拂袖一縷南國的風,敲開了我的心扉。

  初次見她,那是個繁華的秋。我長大了,從懵懂的小學校園,邁開了走向初中生涯的第一步。迎接我的,是她。報到那一日的下午,我姍姍來遲,我微微側身,探進了沉寂的教室里,五十幾雙陌生的眼睛瞬間凝聚在我的身上。她拍拍我的頭,笑容燦爛,輕輕地把我拉出了教室。她是誰?

  後來,我成了這個班的一員,每天在這裡廝混的時光比和父母在一起的還要多。她,是我們親愛的班主任。捲曲的長發隨意的散落在肩上,她不是很高,但那銳利的眼神瞬間抓住了我的心。她的步伐從容不迫,沉穩堅定。每當教室寂靜,耳畔響起的,是她那穩健而有節奏的腳步聲。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不喜歡秋天的,縱然劉禹錫曾說:我言秋日勝春朝。因為秋日的微笑不夠溫暖。

  她的微笑,例外。

  那是又一個秋季,已過了金秋桂花盛開的時節,瑟瑟的秋風掃過零落的碎花。我的心裡,也是蕭瑟的。運動會的前夕,我和幾個班幹部因為意見不合而鬧開了矛盾。我獨自倚在欄杆上,任憑淚水肆意流去。她不知從哪裡聽說了這些瑣事。那一日,我不在班,來找尋我的同學伏在我耳邊悄悄的告訴我,方才在班裡,她說了許多,從管理班級,到班級的團結性,無一不談。我帶着沉重的心情回到班裡,看見她在前門,蹙着眉頭。我不知為什麼,不願見她,悄悄地從後門溜了進去。第二日,她把我叫到辦公室,拉起我的手,一臉憂愁地說:“以後有什麼事,千萬別悶在心裡,告訴我,好嗎?”我點點頭,抑制住將要奔涌而下的淚水。我多想擁抱她,舒展她“川”字的眉心,告訴她我內心的感懷,盼着看見她美妙的笑容。可是,我居然沒有這個勇氣。那一日,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

  此後,我和同學和好如初,甚至更加親密,都要感謝,她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初冬,是她的生日,我們籌備了許久,為了給她一個大大的驚喜。這個屬於她的派對上,時而歡聲笑語,時而淚花盈盈。她一直望着屏幕,看着正在播放的幻燈片,突然,她低下了頭,頻頻點頭,可我注意到了,她哭了。片刻后,她抬起頭,語重心長地說:“這是我,最感動的一次。”看見她梨花帶雨之時,全班都鴉雀無聲,而後又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她抿了抿嘴,粲然一笑。

  綠蕪爬滿了老牆,遮掩了開得正好的藤蔓花。我踏着熟悉的路去辦公室,心裡都是沉重的。其他老師總說,我們班的作業不合格,所以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給家長發短信。我走到她身後,無奈而慚愧地告訴她,我們班的作業又不合格了。她的嘆息那樣輕,但是我還是聽得清楚極了。這樣輕的聲音,卻刺痛了我的心。當她看見自習課里如市場般的亂象,總會一臉的失望,忍不住一腔怒火。年少輕狂的我們,何時才不會傷了最愛我們的她?

  想起她,我會忽然記起《詩三百》的那一句——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她就像桃花一樣。她不似其他老師每日精心打扮,手並不是紅潤的,走近了她身邊,沒有撲鼻的香水,而是一股家的溫馨之氣。論容顏,她不比桃花,在我心中卻更勝桃花。

  我不知道是從何時留意她的一顰一蹙。她低首,獨自嘆息,我的心也會抽泣;她開懷,笑容滿面,我的心也會愉悅。水,為伊人之憂愁而蕩漾;山,為伊人之歡欣而青碧。

  每一次她的微笑,都像是一場夢境。秋風掃落葉之時,枯葉破碎了,我怕夢也破碎了,那樣冷,那樣靜,靜得好似是我心碎的聲音。

  今年的秋格外冷。凜冽的寒風吹起她的裙擺,左飄右擺,像是最後一隻蛺蝶,微笑着迎風飛去,遠去,遠去,就像一場夢……

您正在瀏覽: 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