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再試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試一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拖着疲倦的身子在白線間來回跳躍了一次又一次,醒目的白線是那麼的近在咫尺,可我的雙腳卻怎麼也夠不到,顯得又是那麼的遙遠,可望而不可即。

  我在一旁坐了下來,揉着酸痛的腿,低頭沉思。

  “難道我就註定跳不過那條小小的橫線嗎?”我一遍又一遍地問着自己,沮喪和失望堆滿了心頭。恍惚間,我想起了一個成語:滴水穿石。滴水穿透了硬石,堅持不懈而已。

  我的思緒開始活躍起來,記得曾看到一個故事,有個年輕人去微軟公司應聘,而公司並沒有刊登招聘廣告,總經理破例讓他試一次,結果年輕人表現糟糕,總經理叫他準備好了再來試。一周后,年輕人再次走進微軟公司,這次他依然沒有成功。就這樣,這個青年先後5次踏進微軟公司的大門,最終被公司錄用,成為公司的重點培養對象。

  年輕人面試5次才被錄用,愛迪生更是嘗試了1200多次才發明了電燈,想到這裡,我從地上站了起來,重新走到白線前,一遍又一遍地重複先前的動作,試一次,再試一次,起跳……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襟,我漸漸地掌握了一些技巧,一次次地跳躍,我的雙腳離那條線越來越近了……終於,在空中劃過一條華麗而絢爛的弧線后,我越過了那條夢寐以求的白線。勞累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也許,我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布,荊棘叢生;也許我們追求的風景總是山重水複,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前行的步履總是沉重、蹣跚;也許,我們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長時間,才能找尋到光明;也許,我們虔誠的信念會被世俗的塵霧纏繞,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許,我們高貴的靈魂暫時在現實中找不到寄放的凈土……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氣魄,堅定而自信地對自己說一聲“再試一次!”

  勇氣並不總是表現的轟轟烈烈,有時她只是黑夜中的輕輕一句:我要再試一次。再試一次,前面就海闊天空。

  高一:Claire綴.......$.

您正在瀏覽: 再試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試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