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壺女兒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壺女兒紅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壺女兒紅 

  黃沙漫日暮,日光沁荒路,長河落日艷,映逝去荒顏。抱一把琵琶遮面,兒縷幽怨讓薩朗鷹帶到天邊。 

  風煙漠漠,淹蓋不了她和親出塞的赤誠之心,雪雨寒光,冰凍不住她報效國家的一腔熱血,雖是女兒之身,卻也不讓鬚眉,盡了一份忠孝的責任,好想起出嫁前的果斷凜然,紅唇邊泛起一絲微笑。 

  當文武百官坐立不安,當金殿天子無可奈何,當國民憂樂繫於一旦之時,好,王昭君,立於朝堂之上,素靜凈面龐,明眸如電,洞悉了一切利弊炎涼。風輕撫一瀑長發,白衣袂隨風飄揚,她宛如一座英雄的豐碑,留給身後男兒一臉羞愧,留給天下布衣幾聲慨嘆,留給後世一方青冢和無限的遐思…… 

  憩於帳中,燭光搖曳,塞外的風該是很大吧,這燭影翩翩,多似女兒的纖腰束素,顧步遷延,女兒的柔弱也就是如此了吧。“唉”輕嘆一聲。信步出帳,夜正好,月正圓,月光的清輝將夜色點染的微寒,“月圓人散,只增傷感,也罷!”轉身之際,看鬢微濕。而帳中的燭火,整夜翩躚,風吹不滅。 

  風已靜,藍天萬里。出塞隊伍靜靜地前行,留下一串串駝印,證明這個地方,有人走過。駝鈴叮鐺,匯成一曲長歌,是迎接還是歡送?是讚歎還是惋惜?是思念還是憧憬?只能問白雲或是大雁,只能問黃沙或是烈日了。途徑的是一個小鎮,人來人往,不慌急,不恐懼,悠閑而自在。幾個小男孩玩遊戲,昭君笑了:沒有戰爭的生活多麼恬適。 

  古往今來,男兒戰死沙場,馬革裹屍,只為換取和平,只為民能安居樂業。一代女子,怎會不如兒郎,同樣擔家國之責任,同樣可以為家、為國創一番太平勝景。昭君就是如此想的吧,塞外雖孤寂,尚可與落霞、孤雁為伴,動蕩戰亂,生靈塗??,無國以怎會有家?無家又怎會有我?無我便也沒了生與死,幸與不幸。家國的責任,也便是昭君心中所要承受的那份愛與永久。 

  女兒的一片赤子之心盡在玉壺之中,釀了一生,醉了千世,萬世……

您正在瀏覽: 一壺女兒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壺女兒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