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那花兒紅了的時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那花兒紅了的時候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雪山上的紅蓮開了。就像是白雪地里的一顆火種……

  ——題記

  每當看到一朵不知名或熟悉的紅花時,就會想起。在那一個懶懶的夏日,柔和金黃的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空隙,打在白色的大理石地板上。一片一片,似乎是被打碎了的樣子。一位教我小提琴的小眼睛老師,將一個美好而又凄涼的愛情故事從她那玲瓏小嘴裡吐訴出來。她那小小的眼睛掩藏不住她自己的感受,將這種心境淋漓盡致地傳達給我。

  感受到了少女的盼望嗎?哦,那一聽就讓我的耳朵找到了這種聲音的來源。那個地方的人們很熱情,那兒有永遠潔凈的天山,還有那高低不齊,密密麻麻的葡萄藤。人們看到你,會露出他們坦誠的笑容,手裡捧着清甜的哈密瓜。人們手裡會拿着獨特的蛇皮吉他,充滿激情的手鼓,彈出敲出屬於他們的聲音。

  那去為了國家而離家遠走的小夥子。你可認得眼前兩朵相同的花兒哪朵是真,哪朵才是你心上的少女?你聽,這一段旋律,多麼令人惋惜遺憾。那可憐的少女,對着那紅暈的夕陽,淚流滿面。獨自對着那黑夜慢慢爬上的天空,唱出自己的悲傷。

  你可曾知道。一邊的人們用火紅的雪蓮,熱鬧的鞭炮,迎着一對火紅的新人。哦,聽那小夥子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兒,等待自己的新娘對上。可是,那對上的歌兒出自另一朵一模一樣的花兒。眼眶裡那晶瑩剔透的淚珠,大顆大顆地往下墜,順着少女的鼻翼,掉落。小夥子從那如同水晶球般的淚珠里看到了真相。一切來得猝不及防。那原本紅艷艷的花兒,不知是因為有了淚水的濕潤,還是聽到了這段凄美的樂曲,開得更加火紅了。 你看到了嗎?天山上那火紅火紅的雪蓮。當那花兒紅了的時候,是少女和心上的他走在一起。

  你聽到了嗎?那首哀婉柔和的曲兒呼喚來的,是真相。當那花兒紅了的時候,是小夥子心中的紅花舒醒,綻放。

  當那花兒紅了的時候……  

  這是一篇使用歌曲故事所寫的文章。《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也是在一年前我學小提琴的時候所學的曲子,她的故事是我的小提琴老師所講述的。兩朵一模一樣的花兒,小夥子剛開始並未分清楚。後來對歌,那位冒充姑娘跟本不會。於是,少女和小夥子就唱起了《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後來就結為夫妻。這個故事我很喜歡。也希望大家能聽下……典型的新疆歌曲。很好聽。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當那花兒紅了的時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那花兒紅了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