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的女兒》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女兒》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的女兒》講的是童話中的愛情,是現實中沒有或少有的愛情。是啊,生活中有多少人肯為了愛情像美人魚一樣犧牲甜美的聲音,而換來的是每走一步都如刀割般的疼痛。即便這樣痛苦,為了王子她還要臉上帶着笑旋風樣狂舞。如此的付出,小美人魚也沒有贏得愛情。當王子挽上自以為心愛的公主時,小美人魚就要化為泡沫,此時,善良的美人魚除了對王子與公主的祝福,竟然毫無怨言。讀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的落下來,幸好美人魚沒有化為泡沫而是變成精靈,否則,我會覺得這個世界的不公。 

  我們這些凡人,是不是也如王子一般面對真愛、大愛卻識別不出,置若罔為,辜負了愛情呢?讀過一篇叫《碎心魚》的文章,講的是一個男人,厭煩自己低眉順眼的妻子,憑着年輕成名隨心所欲,紅白玫瑰、舊愛新歡流水樣穿梭。妻子的日記清楚地記載着男人的每一次外遇,卻從來沒有勇氣說出,一如既往的愛着男人,伺候着男人。上帝曾說過,有一種魚,它一生只能愛一次,當愛人離它而去時,它就會因為心碎而含淚死去。妻子終是如碎心魚一樣在“苦哇”、“苦哇”的喃喃中死去。失去妻子,失去溫暖與關愛的男人大徹大悟,他的後半生也如碎心魚一樣了。 

  愛情,本是純潔而高貴的。可是,權勢可以讓愛情浪漫生動,誰人不嚮往有權勢的愛情!所以,每個女人都希望遇到愛他的王子,每個男人都渴望碰上愛他的公主,王子並非英俊,公主也並非美麗,權勢才是愛情的基座。所以《灰姑娘》的故事時代流傳,靠愛情改變地位是世世代代歷久彌新的夢想。我們深陷在權勢的迷霧裡卻以為得到了甜美的愛情,就像《海的女兒》中王子愛上公主。 

  在愛情的歷程中,你是否也傷害了為愛付出的美人魚?擁抱真愛,你是否會被慾望阻隔? 

  在清晨,在黃昏,我不斷地在草叢中,在樹葉間,在空氣里尋覓,我想找到美人魚變成的那個小精靈,她純潔的心靈如甘露般滋潤着我的靈魂,使我對這個世界依然充滿嚮往,充滿熱愛和依戀。

您正在瀏覽: 《海的女兒》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女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