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天已經到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已經到了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年底是在蘇州過的,哆哆嗦嗦晃了半個冬。 

  才入秋,涼意就有些駭人。裡面還是格子襯衫,外面已經裹上灰色大衣。氣溫又老是不上不下地轉,開不了空調。窗戶一敞,卻也感到嘩嘩的寒。又常下雨,去食堂搶飯時過草地,小坡上簡直一腳一個水坑,只能暗罵自己不老實,不走橋。時而天氣又好了,幾乎喜極而泣,從衣櫃搜羅出幾條薄褲子,趕急趕忙把身上的行頭換下洗了。好了沒兩日,又開始陰沉着臉嚇唬人,寒風四起,飛快奔上六樓,大衣還沒全乾。 

  後來無法,把壓箱底的羊絨毛衣捧出來,垮件單薄的衛衣,頓覺暖和萬分。體育課飛跑過橋,輕便得很。周末跑出去瘋,也不怕。倒是我媽,在電話里一驚:那你冬天準備怎麼過? 

  我嘿嘿笑要她放心,有空調。 

  一般來說,空調是一開就停不了的。而最先的那個頭要打破,非得等零度以下不可。蘇州的冬天冷又冷不下去,卻陰濕。 

  我搬把椅子坐着,對着統共一件羽絨服,一件棉襖,兩條棉褲,兩件大衣的衣櫃嘆了口氣,長達三個月冬天就這樣來了。 

  第一次降溫,大喊“冷即冷爾”,回頭立馬認慫,果斷加衣。套了長款羽絨服和深灰的高領毛衣,自以為無敵。深感料子不一樣着實不一樣,果然暖和。沒考慮再冷,羽絨服又該洗了怎辦。后又換了一件深紅的毛衣,更緊實暖和。天氣要是緩一緩,就把棉襖拿出來穿,棕色的,更經臟。 

  晚上仍是天寒地凍。宿舍在一樓,濕氣重。最難熬的是開空調前零上二三度那幾天,跺腳在宿舍里喊:“你降啊!你倒是降啊!”大晚上的蓋那床還挺厚的被子,卻覺得它一天比一天薄。跟我媽抱怨,她說:“毯子呢?” 

  “毯子?你讓我蓋毯子?不曉得當初為什麼買,夏天太厚冬天太薄——” 

  “你不會拿它來加蓋啊!”我媽用勸導白痴的口氣說。加蓋,我還蓋中蓋呢。蹲下去從鞋櫃把那提毯子找出來,羅萊家紡,摸着輕軟厚密。晚上沒當被子,鋪床單上面,極暖和,一夜沒有翻身。第二日穿着睡衣刷牙的時候凍得直抽抽,一心想怎麼也得裹着毯子去教室才好。 

  當然沒有裹着毯子去教室。搓一搓手,怕寫不得字。厚厚的羊毛襪在有里絨的皮鞋裡外暖內寒,能感到骨頭。數學課老樊裹着圍巾帥氣無比,我在台下膝蓋疼得縮縮。下午加了羊毛褲羊毛護膝,恨不能在教室里生火。前座一身輕鬆坦蕩蕩,一件單衣一件外套,木秀於林,迎風挺立。我揉着疼痛的膝蓋,陰濕惱人。 

  冬天已經都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難熬的兩三天一過,空調就開了。從此暖洋洋懶洋洋的暖冬開始了,每晚在二十多度的氣溫里沉睡。之後的幾次降溫只蹂躪了草坪上一點枯草,再沒能擾人心。這空調一直開到春回大地,氣溫十幾度才罷手。晚上蹬腳蹭着墊腳的毛茸茸的毯子,感覺無比喜悅,又有淺淺的無聊。日子暖和,倒像是別個什麼時候,失了冬天的氣派。十五年前的那場雪,現在還有影子嗎? 

  冬——天——你——還——在——嗎——

您正在瀏覽: 冬天已經到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已經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