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英雄淚.女兒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淚.女兒愁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在歷史里變得無力而蒼白,思維逐漸擺脫時間的控制,徜徉在歷史的厚重中。於是,耳畔響起了鑼鼓爭鳴,一種轟轟然的巨大喧器正穿過漫長而曠遠的時空隱隱而來。我似乎到了戰亂頻頻的春秋戰國年代,只為嘗一下越王的英雄淚,西施的女兒愁…… 

  [英雄淚•卧薪嘗膽] 

  殘月如霜。 

  佇立在寒風中的柴房外,看夜空中的半輪冷月,口中的膽汁苦味猶濃。這一切都讓他更加清醒,更要記住國恥家恨。 

  他,勾踐,堂堂越國君王今日竟淪落如此下場,竟然成為吳王的奴僕!堂堂七尺男兒之軀竟如此卑踐的奴顏婢膝於吳國! 

  他完全可以一走了之,甚至以死來洗刷恥辱,以死將失敗劃為句號。然而,他不能!越國的兒女需要他,國恥家恨更需他來報。他不怕誤解,不怕世人唾棄他服侍仇人。他只求能看到越國的昌盛,能看到越國的戰旗獵獵飄揚在吳國的姑蘇台上。那時,他將用吳王的鮮血來奠祭越國的數十萬英魂! 

  一行清淚滑落腮邊。 

  屈尊如斯,是為了雪恥;執著如斯,是為了銘記;堅毅如斯,是為了信念;心痛 如斯,是為了祭奠;勤儉如斯,是為了富強;淚流如斯,是為了天下蒼生! 

英雄之淚,不為自己,而為越國百姓而流。滴落於塵世間,在如銀的月光下,泛着瑩瑩的光輝…… 

  [女兒愁•委身報國] 

  潔白的花朵,滴雨的飛檐。半挽的青絲,素麗的容顏,明眸的笑靨,如蓮花般的嬌羞,靜靜的開放…… 

  她,就是西施。沒有那些?G悍將帥們的走馬平川萬戶候;沒有那些皓首窮經的謀士們的口若懸河,智藏天下;甚至沒有男兒們的浴血奮戰,錚錚鐵骨。她,有的只是自己,委身以報國,無奈的披上薄薄的愁思。 

  慵懶的脂粉,寂寞的粉蝶,黑白的色彩無力的描摹着她的宮廷生活。在吳王面前的假意言歡,違心的說著些陽奉陰違的話語,讓她覺得好累。看歲月無情的斑駁掉自己最美好的豆寇年華,讓她覺得好心痛。 

  這一切,本不屬於她的,屬於她的該是父母的愛撫,該是安樂的生活,該是快樂和幸福。然而她為了越國百姓免於災禍,斷然放下了所有的快樂和幸福。肩上擔著越國興亡的重責,心中揣着思鄉盼歸的愁緒,奔赴那不想卻自願去,可以不去又必須去的命運。 

  風,冷冷的吹過寂靜的宮廷,挑動那落寞的薄紗。裊裊的余煙,化作千絲萬縷的愁緒,帶着冷冷的香氣彌散在氤氳中。 

  剪不斷,理還亂。 

  她的愁,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隨着風兒飄向她的故鄉。在那兒安下了家,也只有那兒,能返撫平她的愁緒,像流浪的孩子,找到了家,找到了安寧和夢……

  好一個英雄淚!好一個女兒愁! 

  英雄之淚為天下而流,女兒之愁因天下而愁。苦了自己,幸福了天下蒼生。 

  歷史的車輪徐徐碾過,當年的是是非非,當年的霸王敵寇都已不再重要。但歷史卻清楚的記下了這為天下蒼生而流的英雄淚,人們也清楚的記下了這因天下蒼生而愁的女兒愁!

您正在瀏覽: 英雄淚.女兒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淚.女兒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