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五天的旅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天的旅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想想五天前的自己,激動、忐忑。軍訓,這個我從未碰觸過的詞彙,曾經是那樣的可望不可即。

  依舊記得老師在軍訓前說過的話:“軍訓之後,你們的感慨會很多。”的確,是很多,多得不知從何說起。

  五天,很長,也很短。

  長的是同學們叫苦連天的哀嚎,痛徹心扉的斥責。朋友在軍訓第一天便說過:“教官是魔鬼。”對,魔鬼,我也覺得。在五天中,累,苦,痛,第一次知道我也有足夠的感官細胞,可以來感受這些。軍姿,跑步,齊步,轉身,蹲下,起立,每一個動作,都牽扯着我的痛覺神經。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是個頭?

  短的是休憩時操場上的歡歌笑語,班與班之間的挑釁。當大家就地坐在塑膠操場上的時候,我們擯棄了女孩子的大家閨秀,男孩子的紳士風度,不分你我地打鬧起來。你們是否還記得教官教我們的挑釁語——一二三四五,我們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等得好焦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你們到底有沒有!這句話,很通俗,帶着軍人的直白,軍人的乾脆利落,讓我們的心共同奏起一首交響曲,這首交響曲,叫和諧。

  我佩服所有軍人的毅力。記得以前父親讓我看閱兵典禮時,我很不情願。看着電視中軍人整齊的步伐,默契的配合,我的心一絲波瀾也沒有。甚至看到後面,還打了兩個大哈欠,不耐煩地向父親抗議:“有什麼好看的,不就是走得比平常人好一點嘛。”當時父親為我這樣一句話,狠狠批評了我一頓。我還在想父親真是誇張,只是說了一句,就這般教訓我,不至於吧。現在想想,至於,很至於。

  我們在軍訓時所練的一切,不足真正軍人的十分之一。但是,很多同學都很受不了,包括我。我也曾滿腹牢騷無從發泄,曾為教官的一句“上級說的不管是錯是對,你必須執行”而對軍人萬分憎惡。我只能對那時的我說:“你真天真。”

  在軍訓的過程中,相信很多同學和我一樣,恨極了每天十分鐘的軍姿,有時還不止十分鐘。有同學敗在了這上面,他們很不幸地倒下了。但是堅強的我們誰都沒有逃避。我們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了社會上的所有人:“90后是好樣的!”

  黑了,瘦了。幾乎所有經歷過軍訓的人都有這樣的說辭。但,這是值得我們驕傲的,這是堅強與毅力的標誌,這是向世界發出的聲音——中國的青年,很強大!

  沒有攀登,哪來的巔峰?透過軍訓,你能看到什麼?我看到的,是毛澤東洒脫大氣的“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是梁啟超鏗鏘有力的“少年強則國強”,是岳飛豪爽洒脫的“自古英雄出少年”。

  為什麼學校要煞費苦心,教導我們軍人的氣概?為什麼同學們雖不喜歡,但還是咬牙把軍訓堅持下來?為什麼?只因我們都一樣,有一個共同的信念——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貢獻力量。

  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有這般的體驗了,在我最美好的年華,我和我親愛的同學們,一起軍訓,一起拼搏。人生沒有絕對這回事,但是,逐漸走向成熟的同學們吶,難道有誰會忘記花季雨季時那全力的奮鬥?

  軍訓的最後一天,那是我人生的又一個轉折點——會操。每一份信念,每一份理想,都從這裡揚帆起航。一個個整齊的方陣,一位位同學的默契姿勢,我可以毫不謙虛地說:“這是一道風景線,亮麗而風光。”強有力的吶喊,端而正的注目,充分展示了莘莘學子無限的潛力與追求。

  我曾問過我的老師:“怎樣才算獨當一面?”老師只用一句話便回答了我:“當你有這種想法時,就是獨當一面的開始。”當時我是覺得老師的話不算是答案。現在我總算意會了,獨當一面,在這兒,便是起點。縱然以後的人生更精彩,但沒有人,沒有任何人會忘記那萬事開頭難的起點。

  所有的人,所有嘲笑,質疑90后的人,你們盡情俯視我們,在不斷湧來的歲月長河中,我們會用行動告訴你們,這是屬於誰的時代。數風流人物,必看今朝!

  喚醒少年的鬥志,點燃少年心中的星星火苗。五日光陰,足矣。

  五天,不長,也不短。

  四川內江隆昌縣隆昌縣第一中學高一:蘇萱

您正在瀏覽: 五天的旅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天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