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琴聲在耳畔回蕩,回味着學琴之路。——題記 

  每次不經意地回首,總會有些什麼,輕輕地撥動我的心弦,讓我回味無窮。 

  記得還小的時候就喜歡看那些音樂節目,那時腦海里已有了這麼一個人物——郎朗,他是如此激情地演繹着一首鋼琴曲,看到他那修長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跳動,我是多麼羨慕啊!我多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樣被人羨慕着!即使只有一個,也足矣! 

  幼兒園的時候,我十分喜歡家裡那架“縮小版鋼琴”,母親見我如此喜歡,便帶着我去了琴行學琴,那時的我還很天真,以為只要有琴,隨便彈兩下,就可以像郎朗一般,可是第二天的學習,我呆住了,一節課一個小時只能保持一個握蛋的手勢,不可以碰琴,連着一個星期都只上了這個內容,只有幾歲的我看着心愛的東西,卻碰不得,心中又怎還會有堅持下去的決心? 

  在一個暑假,到大姨家玩,映入眼帘的是大姨家的鋼琴,那時的我是打心眼裡的喜歡。因為姐姐是位音樂老師,於是跟着她開始了我的學琴之路。第一節課的開場白她是這麼說的:“學琴,首先要愛琴,若你不愛,我勸你別學;其次,彈琴要彈出‘情’才算是好的;最重要的是別留指甲,別為了愛漂亮,指甲留的常常到,到時候彈斷了痛了是你的事兒……”由於姐姐和我不在同一座城市,所以一放假就得去學琴,現在想來那種學習簡直就是種折磨!一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練琴了,一天15個小時的練習,有時都只是在重複着:“do、re、mi……”時間久了,手指紅腫、流血,襲來的各種刺痛,幾乎沒有勇氣讓我再將手放在琴鍵上,曾堅定不移地認為它是最難學的、最乏味的樂器,對這種難控制的倔強的東西,我早已沒有了先前的熱愛和痴迷,甚至,我是帶着一種賭氣的心理去玩弄它。那種日子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地練着、學着,學習了兩年,鋼琴過了八級,但從那以後,我已經很少碰琴了,以前學過的,還記得多少?現在還會彈么?我已不敢保證了。 

  到了高中,第一節音樂鑒賞課,課上老師叫我們寫下表演經歷或是考過證的級別,但我卻沒有寫下“鋼琴八級”,在音協的十級里,我沒有考到十級,就等同於一個沒有畢業的人,一個八十分,永遠沒有過“A”,那麼又有什麼資格寫下? 

  今天再次走到鋼琴邊,看着那被我遺忘已久的琴,撫摸着它,坐在琴椅上,彈奏了起來,閉上眼。掩面微笑,可心中包含太多的心酸,眼眶含不了淚水,兩行清淚順着臉頰滑下。 

  回味着這段我哭過、恨過、放棄過的學琴之路,想起有人這麼說:“學習是幸福的!”拭去淚痕,帶着夢想,張開翅膀,努力飛翔。

您正在瀏覽: 回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