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偶然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鳥在天空劃過,沒有留下任何痕迹。然而,這偶然的一瞬,我分明聽到小鳥的歌唱,雙翼掠過時灑下彩色的音符。

  我想寫一種美,一種生命中偶然的美,就像磚頭縫裡的一棵小我想起很小的時候,我躺在草,也許是一隻小鳥無意間將它帶到這個空間,它卻用一生的綠色來報答這小小的幸運;或者像無雲的深夜一顆閃爍的流星,毫無預兆卻在剎那間照亮人的眼睛。

  我想起很小的時候,我躺在青春的草地上看初夏淺笑盈盈的太陽,它的光芒親昵而平凡。夥伴們在旁邊玩過家家,忽然其中很可愛的一個,將一片新鮮的梧桐葉子放在我臉上,然後“咯咯咯”地笑着。我在她的笑聲中看到一個圓圓的,綠色的太陽,一絲一絲柔和的光,順着葉子的脈絡流動跳躍,就像小溪,像一首歌,奇妙得像一個魔術。

  我想起有一天清晨,不,應該是夜的最末,我奇怪地突然醒來,周圍寂靜無聲,所有的室友還停留在昨天的夢裡。於是我起身,走出宿舍。外面的世界被雪覆蓋了,天空是一種純凈的青灰色,沒有人能在調色板上調出這樣孤獨的顏色。雪地被映得有些藍紫,就像一首詩中從容舒緩的語言。我從來不知道世界曾經多少次被這樣奇妙的顏色統治着,它是否是我單薄的經歷中一次小小的奇迹。

  還有一次在晚間的公交車上,我隨着車身的搖晃不禁半夢半醒地埋頭於英語單詞之間,書上的字不是很清楚,我身邊的聲音很模糊,窗外的彩色燈光,躍動着卻無人理睬。我感覺我坐了像一輩子那麼長的時間。忽然一個剎車使我猛然抬起頭,我不知道,彷彿是有奇迹在召喚—我看見窗玻璃上,溫柔的水汽上,畫著一個個水晶一樣的圖案:花、鳥、樹葉、飛機、腳印、尖頂的房屋……霓虹燈的笑容映在這些上面,立刻呈現出一種可愛的圓潤色澤,是夢想的顏色,是晚間公交車內閃亮的藝術。是哪個快樂的人創作的呢?想到這裡,我莞爾。

  是這樣的,我用我童話一樣的心感受生命中小小的偶然,感受機緣的奇妙和想像的純真。它們很不起眼,但是我知道,它們進人了我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偶然的小小美麗,應該珍惜。窗鍾偶然的瞬間,在我敏銳的目光中凝成水恆

  面對如今的生活,我已經漸漸熟悉了,並且能夠從容面對,我的生活我作主,我真正成了自己的主人。回過神來,想想現在,我確實改變了不少,天依舊那麼藍,我的心依然嚮往藍天,不同的是,我已經學會了飛翔。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