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裡水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水鄉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

  在夕陽中,我抖落一身的征塵,她就如此真切的出現在面前。摘下一片小小的柳葉,拂落的是我珍藏多年的眼淚,將盈盈的綠意釀成悠揚的曲調,飄蕩在暮藹中的水鄉。想在花香的沈園裡,收藏起一耳的鐘聲,牽扯出一派空山曉煙,過上一段窗間讀影的日子,然後,斜倚在梅花樹下,醉倒在花雕的陳熏中。

  〈二〉

  水街是雨巷的近鄰,雨巷是江南的愁情。我遠涉千山萬水來看水中的你,你卻將雨絲滴落在我眉頭,不解憂愁。灑落在薄霧中的青瓦白牆上,在木門“吱呀”一聲中,油紙傘下的一聲嘆息,成了對你最深刻的記憶!我願變為上天的花瓣,灑落在你身上,化為座座煙雨中的小橋,濺起滴滴潮濕的鄉愁。化為江南的水墨,滿水鄉里,處處都是唐詩的風,宋詞的韻,滲入水鄉斑駁如畫的風景中。

  〈三〉

  小橋,流水,石巷:羅衫,身影,淺笑:杏花春雨般的水韻,隨着烏蓬船上的漿聲,輕輕的盪過悠長的歲月。漁網一樣的河道呵!教我如何認清回家的方向?樓台倒影間,做了個夢,夢裡是那幽靜的水鄉!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