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顧憲成說:”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在當代”中國夢“三個字已深深刻入人們的心中,它激勵着中國,激勵着中國的人人士士向前方邁進。”飛天夢“,”奧運夢“的成功讓人們更加相信“中國夢”它不是一場夢,而是一個觸手可及的現實。

  然而要想實現”中國夢“,歸根結底還是”人的夢“,甚至是”我的夢“。人們只有承擔自己的“夢”,實現自己的夢,結合起來就是“中國夢”。所以我們要有一顆責任心,因為上帝在賦予我們生命的同時,還賦予了我們責任。

  每個人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不同,所以責任不同。也就意味着“夢不同”,因此我們評論一個人有沒有失敗要從他的”夢想“入手。如果從結果入手,那麼“成功”與“失敗”就沒有相對意義了。例如比爾蓋茲他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因此他不斷努力朝着夢想奮鬥,結果大家都看到了,他真的成功了!所以說夢想真的很重要。

  毛澤東曾說:”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人成功的第一步莫過於有目標,有理想,然而我們該如何確立目標,樹立理想呢?

  雖然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狀元與狀遠是有本質區別的。如果你選了自己不感興趣的,不擅長的行業,你想要成功就得付出成倍的代價。所以第一步我們要結合自身的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業,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有條件就行了嗎?“答案肯定是不行。”還得有目標,階段性目標和長遠目標。我們只有將長遠化階段,也就是說在我們確立一個目標的時候,不能盲目的確立目標。比如說:“我要考上名牌大學”,而這“考上名牌大學”對於我們高一的學生而言就是長遠目標。時間長心裡就會鬆懈,時間還早着呢!這就容易失去,那麼我們離自己的夢想只會越來越遠。夢醒時分,已經是夕陽落山時了。所以我們不妨在長遠目標前搭些橋。

  有了目標肯定不是我們最終的結果,有了目標就要努力去奮鬥,然而這中間需要耐力,需要勤奮,更需要方法。

  愛迪生他堅持勤奮是天才的必勝法寶,我認為方法比勤奮更有效。我們要做到事半功倍。我們大家都是普通人,天才是少之又少的,這時就更需要方法,但這方法從何而來呢?答案很簡單:“生活”。

  我們做學生的估計老師也很重視方法。生人孔子講究”學“與”問“結合發,能舉一反三,在當今仍很適用。我們不怕做錯事,就怕做錯事後不知道反省自己,不知悔改。我們要從失敗中尋找經驗,進行總結。下次我們在遇到就知道如何應對了,這才是我們從”錯事“中應該學會的東西。而這些東西日積月累就是我們講的”方法“。說了那麼多,相信大家對”夢“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了吧!我們要堅信一點”我的夢“就是“人的夢”,”人的夢“就是“中國夢”。“夢”它不是傳奇。

  江蘇淮安清河區淮安市清河中學高一:左霸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