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雨荷塘,夢裡水鄉的訪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荷塘,夢裡水鄉的訪客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煙雨荷塘,夢裡水鄉的訪客 標籤:夢裡水鄉作文 荷塘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 夏日荷塘作文

  一方荷塘,飄着田田的綠葉,葉上盛滿昨夜的露珠,點點晶瑩仿似點點情。站在天邊遠遠地望着,紫色的蓮花開滿湖,一陣風來漾起陣陣蓮香。看着如此愜意的荷塘,閑情倦意都因此而退卻;親近荷塘,看着它嬌嫩的花瓣,幼小的花蕊如同見到珍珠粉一般,珍貴的夢貼近心頭。凡心愁眸由此而聚少成多叫人忘懷。

  坐落故居瓦房,聽屋檐細雨潤物無聲,似春卻在冬。一份閑情夢,一壺隨心茶,推窗而忘,荷塘如夢,搖曳着清新的故事。歲月如花一樣盛放在清水綠湖上,隨着雨點的飄落蕩漾着一圈一圈如年齡的環。幻覺因夢而飛,落在綻放着香味的蓮心。

  猶然想起少年時,在這一方天井,與堂兄妹嬉戲聲不止。下雨午後,西邊天掛一彎彩虹,映在湖上便成兩道虹橋。踏着彩虹橋,帶上小背簍,捲起褲管,相約鄉野田間。一路上田陌交錯,綠氣襲鼻,無論身處何方都能聞到清新的草香。興許這就是人間最昂貴的香水了吧!在繁忙的大都市,再多的珠寶也難換一片馨香。每逢雨後,便是兒時的我最幸福快樂的時光。雨後捉泥鰍已是最大的樂趣,笑聲符和着屋后的翠竹,那份喜悅,那份由衷的幸福,不知與天堂的仙人們還有何異!

  當我成人之後,隨着爺爺的逝去,鄉村的荒落,我回鄉的時間也就漸漸少了。昔日的堂兄妹都不見蹤影,我也不是當年純潔可愛的丫頭兒。辭去故鄉多年,新居的生活已習慣,居高望遠成為一種習慣。默默回到這遭人冷落的鄉村,泥磚灰瓦依然存在。後院的桑樹已結桑子,采一粒放口中,甘甜如舊。推開小柴扉,來到爺爺的靈堂前,禮貌地給爺爺請安。靈堂旁那小藤椅,依舊存在去日和堂兄妹爭搶的聲音,當然還有爺爺奶奶勸架的聲音。此時,我一個人坐在小藤椅,獨自搖着搖着,終於甜甜睡去……

  爺爺握着我的手,帶我走在有蓮子可採的蓮田。田間的風和煦地吹着,爺爺用他滄桑的手將我的頭髮梳理得整整有序。他笑得眯起來的眼,表情里參透着他十分喜歡眼前甜甜的小姑娘。小姑娘喜歡他拉着她的手,然後把蓮子湯一口一口餵給她吃,然後小姑娘就能夠很快地長大,知道變成花樣少年。

  最後,小姑娘長大,變成他心中的青少年。小姑娘初三那年,爺爺拉着她的手說:“乖孫女,你要好好念書,將來考上大學……”爺爺說完這句話,身影又在遠方縮成了一個點。爺爺走了,聽說去了天堂,那個很遠的地方。

  南方的雨總是那麼充裕,說下就慌張地“噼里啪啦”不停地敲着瓦。順着瓦簾垂下的雨,是不是爺爺想念我的眼淚呢?我在小藤椅上哭紅了雙眼,淚水像窗外的雨一樣不停地下着,下着。

  我在爺爺以前的房間里找到一把小傘,是小學時爺爺常拿着它接我上下學的小花傘。我打開傘走進雨里,我要回家了,我是一個從新家來的訪客而已,必須重回新家。我不舍地走在雨里,彷彿爺爺在送我去上學。但雨很大,淋濕了爺爺的衣服,但那雨還在下着,從我眸里的天空,一直下着,下着……

  輪台縣二中初二:毛慧慧

您正在瀏覽: 煙雨荷塘,夢裡水鄉的訪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荷塘,夢裡水鄉的訪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