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裡水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水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里水是一塊古老、傳奇、文明、而又富饒的土地。

  2013年2月25日下午,里水中心小學76名優秀志願者、隊幹部受邀參加“夢裡水鄉”的遊覽活動。

  我們來到火船碼頭,“夢裡水鄉”的船正等着我們。這是里水鎮以前村民搭船出省城的一個重要的出發點。如今,灰白色的油麻石碼頭還在,靜靜的躺在那裡,見證了時代變遷,只是如今搭船的市民已經很少。今天的交通工具的發達,私家車已經普及千家萬戶。雖然我是里水人,但是並沒有真正走過水路。這一程,讓我真正領略到了,水上人家,是說不盡的幸福,兩岸江風停不住,輕舟輕過萬戶家的感覺。

  船慢慢駛離碼頭,河水嘩啦啦地順着船沿向後拋去。看看河碧草青中現代化的建築一排排往後推移,同學們心情無比興奮。這時,我和幾位同學站到船頭,只有清風佛面,頓覺全身輕軟,愜意極了。我眺望着一河三岸美麗的富壽公園河岸線。是綿延不絕的翠綠,細葉榕、美人驕、杜鵑……還有很多數不清、不知名的綠化花草。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些“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垂柳,在江河的輕撫中,揉弄着黃眉綠眼,舒展着輕輕的胳膊,河面還有她們的倒影。在乘船之前,我對河流的認識,都是很飄渺、很虛幻的。我以為河水的顏色只是天藍色,只有天空的倒影。看到兩岸以後,我才發現。河水流淌的顏色還可以是墨綠色的,給人穩重、安定、妥帖的感受,是天藍加上翠綠的顏色。

  沿途一路美景,恍惚讓我們不知時光的流逝。不經意間,船漸漸返航。只見“里水第一城”一棟32層高的建築物巍然聳立,長方體、圓柱體、三角形,殘差錯落,遠處有致,在晴空的背景下描繪出多種幾何圖形的剪影。如此美景,同學們不由字字稱讚。此時,我驚訝地發現里水的很多自然村都是建在水邊,而河道就是這些自然村最好的自然景觀,大部分村都將公園,體育休閑區等建在河邊,形成一種和諧的親水壞境。

  里水綿延曲折的內河涌線,碧水綠堤的自然景觀確實迷人。夢裡水鄉,讓我深深地沉醉於水鄉的如夢如幻,如詩如畫;幸福的享受着穩定和諧、富裕安康的新城鎮。

  五年級:心心一敏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