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水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水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裡水鄉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 王順然

  周五晚上,我做完家庭作業,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津津樂道的給爸爸媽媽講着我新看的故事,我聚精會神地講着,漸漸地閉上眼睛……

  不知過了多久,我隱約間感到,溢進我鼻息間,並不是柔軟而溫暖的被子上散發著的淡淡的肥皂香;照射在我臉龐上的,不是那一縷縷暖暖的、細碎而斑駁的日影……

  我猛然睜開惺忪的睡眼,茫然的盯着眼前陌生的事物,日光灑滿了大地,顯得那樣幽靜,那樣安袢,不遠處的江水似一條透明的帶子蜿蜓流淌。江邊的竹林里那青綠的竹子,一節一節的都披上綠油油的大衣。忽而掠過一陣輕風,竹枝在輕風間微微游移,發出沙沙的聲響。無論是粗如酒杯的老竹還是細如拇指的新竹,都是濃濃的綠,妖艷浴滴!銀白的月光俏皮地鑽進竹林間的隔隙,有種深淵中的空曠幽靜,竹林里那不知名的草兒正沙着噪子拼力的叫着,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個曲折動人的故事……

  我從草地上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扭頭看了看地上被我壓得東倒西歪的小草,無奈的聳了聳肩,然後自顧自的向前走去。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黎明悄悄地織上夜幕,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一樣飄在空中,一頭系著無邊無際的天空,一頭系著漫山遍野的茶樹。山披玉甲、林裹白紗,天地茫茫一片皆白,好似人間仙境!我陶醉在這美景之中,把剛才的那點茫然與疑惑全拋到了九霄雲外,屁顛屁顛的向前跑去。

  太陽慢悠悠的爬上東坡,將七彩的光芒灑向大地,幾座茅屋在山中時隱時現。我朝着茅屋的方向走去,越過一條又一條的小溪,穿過一個又一個的樹洞,終於清晰的看到了不遠處的家家小屋和那裊裊升起的火煙,繼續向前走,便看清了那氤氳輕煙下的茶樹。它們抽出了嫩綠的枝葉貪婪地吮吸着山林中的清香氣息,猶如條條青龍環屋而卧,美麗而大氣!縱身一跳。越過一排茶樹,然後躡手躡腳的走進小材里。不知為何,這個村子里的村民好象對外界特別敏感,我還沒來得及發出任何聲音,他們就一溜煙兒的來到我面前,用看熊貓的眼光看着我。這時,我才害怕起來,在心裡為自己祈禱着,一睜眼就能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可當我睜開眼時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來到了他們吃飯的地方,正當我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有瞬移功能時,一位村民已經把我抬到這裡。然後就鬼使神差的和他們吃起了飯,他們這裡的板栗顏色鮮黃、淡甜香脆、香菇可口軟綿、,菠菜清淡美味、耳入口綿軟、民風熱情諄朴、夜不閉戶……

  我與採茶女們去採茶或與茶家們一起品茶,每當看到那碧綠透亮的茶,心中的喜悅早已像蜜一樣蕩漾開來。

  在這個小村裡茶樹環屋而種,紫薇卻依屋而爬。當紫薇開得最艷的時候它們一簇簇的聚在一起,像一個個和睦的家庭一朵朵的紫薇花聚在一起傾吐着屬於它們的芬芳清香。空氣中都飄着香,散着甜,彷彿一伸舌頭就能嘗到甜滋滋的味兒!

  晚上我倘不知在這裡過了多久,我看到了漫山盈谷的繽紛的花朵,看到了幻紫流金璀璨炫目的霞光;看到了夢幻般的沁人肌膚的清溪環繞着的山丘;看到了菠茂密的森林中那一隻只我從來沒見過的各種小動物;看到了我以前從不知道的事物……

  晚上我倘在床上在記憶中勾勒出你父母的面影,一睜眼卻看到家中那熟悉的擺設,心中感到莫明的不安。也許再也不會回到那個村子了!我回憶起夢中一切,這就像陸遊筆下的“世外桃源”吧!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