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一個夢裡水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個夢裡水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好一個夢裡水鄉 

  新生中心小學六(1)班 安佳琪 

  “萬畝荷塘綠,千島菜花黃”好一首水鄉之歌,好一個夢裡水鄉,好一座讓興化人驕傲的水鄉天堂。 

  好一個夢裡水鄉 

  新生中心小學六(1)班 安佳琪 

  “萬畝荷塘綠,千島菜花黃”好一首水鄉之歌,好一個夢裡水鄉,好一座讓興化人驕傲的水鄉天堂。 

  歷史上眾多才子的千古流芳使古城充滿了人文氣息。鄭板橋的清正廉潔;施耐庵的才華橫溢;“東方黑格爾”之稱的劉熙載,醫學名家趙海仙,歷史的氣息使古城充滿了優雅的韻味。 

  而改革后的水鄉是一首充滿激情和奮進的歌。那摧人奮起的旋律充滿了水鄉人快樂與驕傲。 

  昔日,垃圾如山,蚊蠅滿天的垃圾地變成了群花爛漫,彩蝶翩翩各具特色的市民廣場,亭台樓閣,曲徑通幽,小橋流水,百轉千回,這將古典的優雅,與時尚的現代相結合,成了市民休閑的娛樂場所。平日里,市民們在這裡打太極,扭秧歌兒,舞長劍,孩子們追逐打鬧,面對這鬧中取靜之處你一定會感慨:變了,真得變了。 

  啊,好一個夢裡水鄉。 

  大街上依舊人流如織,車流如梭,那狹窄、坑窪不平,那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土路經過無數次雨水的洗禮之後光榮下崗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通向夢想,通向未來的柏油馬路,大卡車、小汽車、摩托車,穿梭來往,讓人眼花?亂。大街兩旁,那些低矮、破舊的平房不見了,一座座充滿現代氣息的大樓拔地而起,看到此情此景,你怎能不感嘆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呢? 

  啊!好一個夢裡水鄉,好一個飛速騰達的夢裡水鄉。 

  而防洪大壩的建成,更是改革開放的結晶,它讓人們遠離了洪水帶來的惡魘。夏天的夜晚,月亮之上,星星點燈,涼風習習,愜意非凡,依着古色古香的欄杆,憑欄遠望,遠處參差不齊的高樓和高架橋上的車輛穿梭,車聲不絕於耳,真是車聲、水聲、歡笑聲,聲聲入耳啊!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巨變我見證,用激情點亮夢想,讓夢想放飛未來,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把水鄉建設得更加燦爛、輝煌。 

  指導老師:顧 萍

您正在瀏覽: 好一個夢裡水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個夢裡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