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裡水鄉——蘇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水鄉——蘇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被譽為“人間天堂”的蘇州位於江蘇省的最南端,風景宜人的它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美麗的太湖中,它水網密布,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特產有清香撲鼻的碧螺春茶葉、令人垂涎欲滴的太湖三白:銀魚、白魚和白蝦;更令人嚮往的就是馳名中外的陽澄湖大閘蟹了。蘇州是聞名遐邇的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美稱。 

  蘇州的水從任何時候看來都是格外美麗、別具一格的。在薄霧的清晨里,樓房的倒影在漂浮着霧氣的水面上若隱若現,顯得十分神秘,這如同夢幻般的感受給予了人們無限的遐想。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澄清得如銀鏡般的水便映入我們的眼帘:水中的倒影與現實形成一幅完美的畫卷。你瞧富觀橋是同里最富有神話色彩的古橋,在此橋的龍門石上,有一幅惟妙惟肖的“桃花浪里魚化龍”的石雕。傳說這條鯉魚在三月桃花水發的時候,乘風破浪奮力跳躍,想跳過龍門脫去凡胎而進入仙界,可就在它奮力躍出水面的時候,橋上走來一為如花似玉的姑娘,鯉魚凡心一動,結果已跳過龍門的頭部變成了龍頭,而龍門外的半身仍舊保留了魚身。我們遠遠望去石橋與水中的倒影形成了一個圓環。午後,太陽將光輝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只見湖面上“金光閃耀”,如同點點繁星散落在湖面上,此情此景給人們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它有着一種無語言表的魅力。夕陽西下,它如同一把火,染紅了天與水,遠遠望去,水天相連。真像是一片火紅的海洋啊!“春天的黃昏,請你陪我到夢中的水鄉,讓揮動的手,在薄霧中飄蕩,不要驚醒楊柳岸,那些纏綿的往事,化作一縷青煙,已消失在遠方……”那若有若無的歌聲飄進了我們的耳畔。 

  蘇州的水產品也非常有名,有美味可口的白魚,有口味鮮美的大閘蟹……其中我最愛吃的就得數松鼠魚了。這魚色澤醬紅,外脆內嫩,甜酸適口,當年乾隆皇帝品嘗后大為讚賞,松鼠魚便傳揚出名。如今,松鼠魚以桂魚作原料。桂魚肉質細嫩,骨疏刺少,油炸后、頭大口張,尾部翹起,內似翻毛,形似松鼠,澆上蝦仁、筍乾、番茄醬鹵時還會發出如松鼠的叫聲。 

  蘇州的水也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人們三五成群,泛舟湖上,水面上不時傳來人們的歡聲笑語。太湖美唱得恰似蘇州的真實寫照:“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呀,水下有紅菱呀,水邊蘆葦青,水底魚蝦肥……”蘇州這個如夢幻般的“人間仙境”吸引着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蘇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蘇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