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愛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屋頂上滴下一粒粒的雨,她剛滴到地面上,一溜煙,就沒影了。大地發出聒噪的叫喚聲,他斥責雨點的無能,對於改變這個世界沒有任何貢獻。剎那間,傾盆大雨急轉而下,烏雲密布,空氣也好像變凝重似的--濕濕的。不一會兒,雨水覆蓋了整個大地,大地忍受不了全身被浸沒的慘狀,對着天空大喊;“夠了,不要在下雨了。”漸漸地,雨越下越小,直至停下來。

  這就是雨愛,雨點對於大自然的要求總是一如既往地照單全收,但是她從不要求回報,而是默默奉獻着自己,她任勞任怨,從不計較什麼,相比之下人類是那麼的微不足道。雨點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犧牲自己,滋潤萬物,她總是堅守在自己的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為人類留下無盡的福?,然後靜悄悄地離開這個不屬於她的世界。

  有時候,她變成春雨,染紅了小花,催綠了柳樹;有時候,她變成一場場及時雨,拯救這乾涸的大地;更有甚者,她化作傾盆大雨,為前方的路設下重重的障礙,在她認為這是考驗人們意志的最佳時機,所以她大膽傾泄……

  捫心自問,芸芸眾生誰能將他人感受放在首要位置,我們常常顧左右而言它,把自己弄在一個混亂的局面里。我們總是自以為是地將人類作為世間萬物的主宰,然而卻不及小雨點般的奉獻精神,豈不是令人貽笑大方嗎?

  聽雨的聲音,一滴滴清晰,讓純凈的雨滴洗滌我們世俗的靈魂,讓想念繼續,讓愛變透明。

  荊州市北門中學高一:熊義蘭

您正在瀏覽: 雨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