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選擇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愛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砂糖選擇了苦澀的咖啡,為的只是能讓我們享受它的苦盡甘來;飛蛾選擇了炙熱的燭火,為的只是信守自己對它不變的承諾;太陽選擇了藍色的地球,為的只是遵循宇宙多年來不變的規則。 

  選擇了自己所愛的,我們就應該懂得承受一份責任,信守自己的諾言,不管時間的長短,就算十年、二十年或者是一輩子;也不論命運的改變,不論是窮困潦倒還是富甲天下,我們都應該愛自己所選擇的,這就是人生的準則。 

  有這樣一個耐人深思的故事,一位盲人和他的導盲犬朝夕相處了整整十年,可就在某一天不幸降臨了,主人與他的導盲犬在過人行道時,一輛突然失控的卡車向他們衝來,也就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和他的導盲犬便因此離開了人間,等他們醒來時便已來到天堂門前。 

  正當這時一個天使向他們飛來:“真不巧,現在天堂只能收容你們中的一位,你們只能通過賽跑來決定誰可以進天堂還是地獄。” 

  現在只剩主人靈魂,當然他已不是盲人,去天堂對他來說十分容易,只需下命令讓導盲犬停下來,自己就可以輕易的到達天堂。但他並沒有這樣做,他走到很慢,走幾步停一下,好不容易到了天堂門口,只見他突然抱起導盲犬想把他推向天堂,但它卻死死咬住主人的褲腳,不願鬆開,一雙黑溜溜的大眼含滿淚水,主人遲疑了一會兒,然後微微一笑,緩緩站起身來,輕輕撫弄着愛犬,接着轉過身同他的愛犬,向地獄走去…… 

  “那邊是地獄,天堂難道不好嗎?”天使臉上充滿疑惑,“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那人回過頭來,笑着說道:“多年來,他一直代替我的雙眼,得以讓我看清這個世界,挺過那最艱難的十年,十年來我們形影不離,漸漸我們已經融為了一體,對我們來說,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如同抵達了天堂……” 

  回到現實,伴隨時間的流逝,我們總是要做出無數的選擇,站在選擇的面前我們是否應該仔細想想,我們是否像故事中的導盲犬和主人一樣做到了認真對待自己曾經做出的承諾了呢?主人選擇了導盲犬,並正真做到了愛他到永遠,因此狗也以此以自己的一生作為回報,來回報主人十年來的愛。由此我們是否應該認真思考一下曾經做過的一些草率的選擇呢? 

  愛不僅僅包括認真、負責、堅守諾言還有傾盡心血和敢於承受壞的後果,因此我們更應明白愛自己的選擇的重要性,往往當你真誠的付出時你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這便是愛的價值。 

  有一個由父親和兒子建立的小廢鋼材回收公司,每個月父親都會派兒子開着卡車去幾十裡外偏僻小村莊的一位老婆婆那兒收購廢鋼,然而往往每次只能收到幾十公斤廢鋼,這不僅沒有利潤可賺,甚至有時還賠本,終於有一天兒子向父親吐出了心中的疑問。而父親的回答卻很簡單,原因只是因為一個多年前的承諾,父親曾經去過那個偏僻的小村莊,並承諾每個月都會來她這兒收鋼材,因為這是那位婆婆的唯一經濟來源。 

  然而不久后,有個天大的好消息傳來,一個中型車床廠要和公司簽訂一筆廢鋼收購合同,那可是一筆每月有幾千噸廢鋼的大合同。而這突如其來的幸運竟是那位老婆婆爭取來的,原來正是因為父親的信守承諾的精神打動了婆婆和那個車床廠,因此獲得了巨大的回報。 

  僅僅是常年來不斷的小的付出,誰也沒想到竟會有如此大的回報。父親選擇了信守當年對婆婆的諾言,並切切實實的堅持到現在,而老婆婆同時也為了回報父親,克服重重困難送給了父親一個巨大的驚喜。 

  我想人生也是如此,正如日本動畫《鋼之鍊金術士》中所說的那樣,世間一切事物都遵循等價交換原則,有付出理所當然有自己應得的回報。 

  我想說的事:“選擇你所愛的,愛你所選擇的,成功之門將隨時為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選擇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