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遠溫馨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溫馨的父愛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啊,人世間沒有比父愛更溫馨的感情了。鄭春華先生在<大頭兒子小頭爸爸>中,抒發了從父親身上感受到的慈愛和嚴肅。表達了那份父子之間真摯。超越世俗的感情。讀完后,我想到了我年邁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農事的操勞和家務的料理使他過早地蒼老了。頭髮已經泛白,額頭堆滿皺紋,背已見微駝……可是他一直用溫馨的你愛呵護着我。父親伴着我走過了十七年的人生旅程。 

  上初中后,我一起住校,那次放假回家,看見父親正往掛歷上畫什麼,一再追問才知道,父親每天勞作歸來,第一件事就是在掛歷上畫上一筆,用來計算我離家的日子,他是那麼想念兒子,卻只能用這跳動的符號來訴對兒子的愛。 

  父親為了讓我過得好,像其他孩子一樣生活,從不讓我虧着,他要讓他的兒子過得幸福快樂。別人有的東西,我也有。因為一點小事,我曾經一整天不理父親。這時候,父親不但不生氣,還來逗我哄我。 

  中考時,因為家裡出了一些事,父親把母親送給他的結婚禮物-----手錶給賣了,那是母親從遙遠的止海買來送給他的。當父親把賣手錶換來的150元錢送到我手裡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從來不流淚的父親流淚了,我也撲到父親的情里哭了。父親在送我上車的時候只說了一句話”好好考,不要惦記着家裡,考上高中:”我對着父親一個勁兒地點頭。 

我的父親,是中國千百萬父母中的一員。他們並沒有什麼驚人的創舉,也同所有的父親一樣,奔波往返于田地單位之間。在我的眼裡,無論歲月的鋼刀在他的臉上刻下多少道皺紋,無論時光的畫筆在他的兩染上多少根白髮,他永遠是我最尊敬,最愛戴的人。因為這一道道皺紋,這一根根白髮,記載着我蹣跚的成長曆程。包含着他的辛酸。 

  父親是我頭頂的一片天,天高雲淡該是我最幸福時刻!在前進的路上,我願化作父親的一滴眼淚,願這淚化作一股清風,吹乾父親額頭上的汗!願這淚化作滿腔祝福,陪伴父親幸福地生活!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永遠溫馨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溫馨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