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憂與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與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憂與愛   雲中有個雨做的雲,雨中有個雲做的雨。——題記 

     母親是一個虔誠的佛家信徒。 

     我之所以說母親虔誠,是因為我曾經勸阻過她,不要因為信教而耽誤正常的生活。我說:“人生在世,有信仰靈魂不會孤獨。當下‘便利’的社會,消磨殆盡人們心中的平靜。有一位臆造的神靈,去訴說,去傾聽,不違是一條朝聖的路。” 

  

  倏忽,我覺得自己很自私。我是怕母親因為信教而耽誤正常的生活,疏忽了我,怠慢了對我的愛,並非我所謂的朝聖路。或許,母親安之若素的背後,一顆心在顫動,是我對佛祖的褻瀆,讓她擔憂嗎? 

     母親莞笑道:“佛講究上善若水、普度眾生。我希望多愛佛祖一點,多愛眾生一些。這樣,佛祖能夠多加愛於你,我只求社會安定、家庭幸福,別無他求。” 

     於是,我陷入了沉思。有時候,我甚至認為佛祖就是橫亘在我們間的厚障壁,有形的距離,無形的隔膜。我不相信愛屋及烏,愛佛及吾。母親明明是愛佛祖多一些,難道不是嗎? 

     思想來不及轉彎,就已經被現實“打回原形”,臨近期中考試。 

     時間騰至早晨五點半,母親一反尋常,沒有按時叫我起床。我躺在床上假寐,半響后,母親依然沒有動靜,我躡手躡腳的下床。推開門,撲鼻的飯香味,令我百感交集。 

  

  此時,我看到母親,雙腿彎曲,虔誠的跪倒在佛祖面前。我怒火中燒,你還說你愛我,你明明是愛你的佛祖,你佔用我的時間來敬畏一個不存在的神明,而我卻是真實地存在,這就是你所謂的愛?在我就要說出口之際,母親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母親手裡的香灰抖落了大半,落在了一雙枯槁的手上,辨不清誰是香灰誰是手?頓時間,我怔住了。母親浮腫的臉頰,未乾的淚痕,我看着覺着很刺眼。母親驚惶的看了我一眼,又慌忙地看了一眼時鐘。這一次,我跑了過去,一把抱住了母親。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母親了。 

     母親笑了,綻開的笑靨好像太陽,灼燒着我的雙眼。這一刻,我彷彿和母親置身於佛祖的靈光下被普度了。 

     雲中有個雨做的雲,雨中有個雲做的雨。母親的愛就像雲,母親的擔憂就像雨。在無限的愛中深藏着無盡的擔憂,在無盡的擔憂中裹挾着無限的愛。 

您正在瀏覽: 憂與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