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魚缸作文

魚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魚缸里的奇迹作文800字

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坑坑窪窪,困難重重,就像一個遊戲,讓你去挑戰,考驗你的毅力。敢於面對困難,勇於挑戰的人,就有50%的希望;而不敢面對困難的人,就沒有絲毫的希望,到最後只能碌碌無為。說真的,有些人連魚都比不過。 

  就在昨天晚上,死神的魔爪伸向了我們家魚缸中的一條龍魚。那時,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根本沒把那條魚放在心上。到了9點鐘,我要睡覺了,這時,我發現魚缸里的龍魚不見了,仔細一看,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只見平時耀武揚威,精神飽滿的龍魚,已變得有氣無力,不知為什麼,那龍魚如同一隻晾曬着的魚乾,直直地掛在那兒,可怕極了。它眼珠已經半白了,魚鰓動得很緩慢,身子不時地晃動幾下,彷彿正努力要把身體橫過來。我告訴了爸爸媽媽,“它肯定要死了。”爸爸說。於是爸爸在魚缸周圍打量了一下,一拍頭腦,說:“原來是加熱器的插頭鬆了,龍魚是被凍的。”接着,不用多說,爸爸就拿起網,準備將快死的龍魚撈起來,我看着那龍魚的眼睛,那眼睛彷彿充滿了對生命的渴望。我制止了爸爸撈起龍魚,趕緊插上插頭,接着馬上倒了幾杯熱水,想讓水儘快暖和起來,龍魚可以轉死回生,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有點愚蠢,明知道龍魚要死,還要倒熱水,可不知是什麼力量讓我把熱水倒了下去。這時,只見龍魚的嘴唇慢慢地蠕動着,尾巴有力地搖擺着,它不在玩耍,而是在與死神做拼搏,它的眼中充滿了希望,充滿了對生命的渴望,因為魚也是有毅力的,魚也是有生命的。龍魚一次次地掙脫出死神的魔爪,又一次次地被死神的魔爪抓住。它一直在奮鬥,它一直在掙脫死神……不知過了多久,只見龍魚以它堅毅剛強的品質,創造了奇迹,它橫過來了,它戰勝了死神,它重新獲得了生命。我真為它的勝利而喝彩。 

  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想這件事。是啊,不僅是魚,人也是一樣,要在困難中尋找出 路,有時,出乎意料的困難往往會讓你束手無策,有些人會選擇挑戰,而有些人則會退縮。奇迹不是靠運氣而創造的,而是靠你堅毅的品質和克服困難的決心而創造的。人生的困難很多,就要看你怎麼去對待困難,只要你樹立一顆不怕困難,敢於挑戰的毅力之心,你就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回目錄

我家的魚缸作文600字

  我家有一隻漂亮的魚缸。我只要有空就會去欣賞它。

  這隻魚缸呈球形狀,上面口子比較大,向外突出。那隻魚缸是用玻璃做成的,因此是透明的,在外面就能夠清楚地看到裡面的一切。

  魚缸裡面有我精心布置的一切。我在裡面放上五座小假山,一些水草……那假山形狀奇異,各不西相同,有的呈星星狀,有的像一隻螃蟹形狀,有的像亭台樓閣,有的像一座座高低起伏的崇山峻岭……那一些水草也非常漂亮。它們全身碧綠,莖蔓細長,葉子在水中漂浮,隨着水波蕩漾,顯得高貴典雅。

  當然,魚缸裡面的主角那還是那些魚兒。它們的樣子也各不相同。他們在水裡悠然遊動,若沉若浮,給魚缸增添了無窮生機。魚缸里有三種金魚,像墨一樣的黑金魚,金色的黃金魚,顏色雜亂的花金魚。我最喜歡的是那花金魚了。它的頭平而寬,眼球膨大突出,簡直快要破眶而出了。它的腮部紅似一團火,背鰭藍似天空,身體上的花斑不時射出晶瑩的光,尾鰭橙似黃花……魚兒在遊動的時候也很有趣。它們在這兒觸觸,那兒嗅嗅。目光是那麼好奇。這時,水草在它們的身前身後浮動,好像在給它們撓痒痒似的。因此,那些金魚歡快地搖起了尾巴來了。它們好像在說:“真舒服呀!再給我撓痒痒!”看到這裡,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那些金魚好像被我的笑聲嚇壞了似的躲到了了假山後面去了。

  每天放學,我都會去欣賞那隻魚缸,同時看看魚缸裡面的金魚。看着那些金魚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彷彿自己也變成了一條小金魚了,與它們一起遊玩,一起嬉戲,一起過着快樂的生活。

回目錄

賣不出去的魚缸作文900字

賣不出去的魚缸 

  狐狸和棕熊都開了一家魚缸店,兩家店生意都很紅火。 

  這一天,狐狸關店整理倉庫時,發現有很多的魚缸賣不出去,狐狸心裡暗暗的想:這些賣不出去的魚缸該怎麼辦呢?忽然,狐狸眼睛一亮,想出了一個好點子:“咦?我可以吧東西批發給別人啊!呵呵!”狐狸暗暗自喜“對了,我該批發給誰呢?”狐狸又絞盡腦汁的想,“啊,我給那隻大笨熊啊,哈哈!” 

  第二天,狐狸帶着賣不出去的魚缸來到棕熊的魚缸店裡,狐狸說到:“熊兄弟,我這有很多精美的東西,你要不要啊?”棕熊聽了連口答應:“好啊,在哪在哪?我要看看。” 

  狐狸一聽,眼睛一轉,說:“熊兄弟,我的魚缸可是上等料,都很貴的,你還有嗎?”棕熊聽了,說:“那我要看看行嗎?”狐狸點點頭說:“看在我們兄弟的份兒上,就讓你看吧!不過只能一小會哦!”棕熊聽狐狸說的那麼寶貴,就不看了,說:“狐狸弟弟,我不看了,我直接買。”“好,一個60元。” 

  “啊?一個60元?”棕熊吃驚地說? 

  “對啊,說過這魚缸很貴的嘛!”狐狸驕傲地說。“那好吧,我……我全要了!”棕熊咬着牙說到。“熊兄弟,不想就不要勉強嘛!”狐狸驕傲地說。“沒……沒。我要。”棕熊答應了。狐狸拿了錢就走了,心裡還想着:天下還有這麼笨的人啊! 

  過了好幾天,棕熊到狐狸那批發來的魚缸一個都沒賣出去,後來棕熊才發現,狐狸了騙了自己,那魚缸是低等貨,只用5元。棕熊自卑極了,他只能出去買魚缸了。 

過了一天,棕熊來到買魚的婆婆那,問:“老婆婆,你要魚缸嗎?”老婆婆說:“好孩子,我不要,你要魚嗎?”“我……我……”棕熊想:我可以買魚倒在河裡,人大家來抓魚,自然會來買魚缸咯!“老婆婆,我要買所有的魚!”棕熊說。“好!”老婆婆高興地說。 

  棕熊買了魚,倒在河裡。許多動物都來抓魚,來買魚缸。抓魚者也包括狐狸。狐狸來到人群中,一看,原來是棕熊在這買魚缸。 

  “我要買一個……”“我也要一個……”狐狸說:“買這麼少,我買50個!”“哇哦!”大家都很吃驚。“總共1萬元。”棕熊說到。“啊?有沒有搞錯啊?一萬元啊?”狐狸尖叫着。棕熊說:“我這買200元一個!”狐狸不得不掏錢包。 

狐狸感嘆到:把被人當傻瓜的人,自己才是傻瓜呀!
回目錄

魚缸奇事作文400字

這周以來,我發現我家的“公主”有些不對勁。 

  哦,“公主”是我家的四條金魚中,最漂亮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條。它全身上下,從頭到尾,除了身體兩側那兩塊對稱的金色花斑以外,全是白色的。那兩塊花斑正巧長在它的背脊兩側,看起來像一個穿着白紗裙,外罩金色小背心的女孩。我給它起名“公主”。另外三條,分別叫“花衣牛仔”、“珍珠眼”和“金子”。

  還是說說“公主”怎麼異常吧。這個星期六,天氣不錯,陽光照在我家陽台上。我和媽媽學習貓咪,一起在陽台上曬太陽。老媽邊曬太陽邊織毛衣,而我則看着魚兒出神。

  忽然,我發現“公主”居然肚皮向上,往水面游去。到了水面,“公主”一個鹹魚翻身,若無其事地遊走了。

  我驚問老媽為何,老媽答:“可能它快死了吧。”我又向魚缸看去,只見“公主”正生龍活虎地與“花衣牛仔”玩呢。於是,我搖搖頭:“它只是調皮而已。”

  我希望真是那樣。

回目錄

奇妙的魚缸作文25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沃爾瑪,我發現了一個有奇形物狀魚缸的地方,於是。我就叫媽媽帶我去看,媽媽同意了,我開心極了,心裡的焦急一下子被洗掉了。

  我和媽媽來到了那兒,我一下子就被一個魚缸吸引了過去。那個魚缸居然是茶几,又能當茶几又能當魚缸,還能把茶几變得更漂亮,真是一舉三得呀。我向前走,又發現了一個隔斷魚缸,它高高的、窄窄的,那撐出了幾個放東西的地方,像這個魚缸的手和腳,把魚缸打扮的像個魚人。我又看見了一個長桌魚缸,可美了,像一幅美麗的魚畫。

  如果把家裡的傢具全換成這些,那該多美麗呀!

 一年級:家肥

回目錄

魚缸作文1000字

  在家的某個角落裡,放着一個魚缸,聚集着我無盡的回憶。以前,缸里缸外都十分鬧騰,熱熱鬧鬧的;現在,魚缸已被一株株“節節高”佔滿,冷冷清清的。每當想起這些,我便會想起它們——那些可愛的小精靈。

  它們便是我寄託關心與愛護的小動物——金魚。一條身披一身金黃的盔甲,彷彿一位威風凜凜的大將軍凱旋歸來,它便是可愛動人的“小記者”——樂樂。另一條身襲一件紅白相間的晚禮裙,宛如一位舉止優雅的小公主端莊大方,它就是美麗迷人的“大明星”——雅雅。它們宛如孿生兄妹一般,上下隨行,左右隨游。都有一雙水靈靈、圓鼓鼓的大美眼,一張一合的櫻桃小嘴,一開一閉的小扇子般的魚鰓,一對船槳般的魚鰭,一條搖搖擺擺的尾巴。它們的樣子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還記得那個上午,媽媽從花鳥市場買回兩條活生生的小金魚讓我十分驚喜。望着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好奇之心油然生起。連忙把我家的大魚缸搬出,挑出幾塊漂亮的鵝卵石,洗得一塵不染,放進魚缸,注入水,把小傢伙們輕輕地放入。

  “咚”調皮的它們濺起一朵水花,飛到我臉上。本以為這是歡樂的開篇,可誰知:它們膽小地倦縮在缸底,當我注視它們時,它們便又遊走了。它們的嬉戲仍在缸底。我給它們餵食,它們先只能看着在水面浮動的食物,待人走後,它們就輕輕地、不發出一絲聲音地將食下咽。

  給它們換水時,發現它們有時根本沒吃食物,肯定餓環了。換好水,給它們餵食,看它們不吃,我便失望地走了。

  這樣往複幾日,我驚詫地發現,它們敢親近於我了。我給它們餵食,它們竟敢在我面前,奮力地一躍而起,將食咽下。

  它們漸漸地敢被我看,卻又緊緊的注視我了。我心中的激動怎能按捺住?前幾日的辛苦沒有白費。空閑時,我便會在魚缸旁陪它們玩、對它們笑、與它們說悄悄話,它們也心領神會地給我跳雙人舞,那姿態多麼優雅,那動作多麼到位!我開懷的笑了,因為它們,我笑得很燦爛。

  它們與我互相寄託了兩年多的友誼,那些時光多麼美妙,相處得多麼友善。可它們的災難在去年的冬天來臨了。那冬天,風呼嘯起來像針扎一般刺入皮膚,多麼冷啊!可愛的樂樂遭受不住寒冷的壓迫,棄雅雅而離去。

  一枝獨秀的它也沒支撐多久,因為寒冷的冬天與樂樂的離去,隨樂樂去了。它們的屍體被母親遺棄在惡臭的垃圾桶內,我不敢碰,怕侵犯了它們神聖的靈魂。垃圾桶的垃圾被倒入垃圾回收箱,再到垃圾分揀處,然後到……

  你們的墓,在哪兒安定?那夜,我在被窩裡傷心地哭了,又因為它們,我哭得很傷心。

  據說魚只有七秒鐘的記憶,你們還記得我嗎?樂樂、雅雅,你們在遙遠的天國過的好嗎?

  五年級:李佳穎

回目錄

魚缸里的新生代作文1500字

媽媽辦公室里有一盆美麗的魚缸。它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簡直是地球的縮小版——綠色的植物、褐色的岩石、棕色的土壤和充滿靈性的小生物。但是,最像地球的還是它經歷了地球也經歷過的生代演變:

弱肉強食時代

當魚缸剛剛搬到這兒來時,媽媽和我都還是養魚界的菜鳥。媽媽喂的魚食要麼多一點要麼少一點。多了還好說,魚兒們吃剩的,全都被那些小蝦呀、小螺呀的解決了。可要是少了一點,魚兒們就要用其它食物來填充它們的肚子。植物上本來就不多的可食物被吃光了,螺又吃不動,處在生物鏈最低端的蝦當然是最好的選擇了。蝦們當然不能束手就擒,它們有保護色,保護色使它們看起來與植物差不多,可這怎能逃過魚兒那火眼金睛。不幾天後,可憐蝦們滅絕了。魚們沒了點心吃,可媽媽的技術也逐漸提高了。於是,魚缸進入了又一個生代:

分居時代

沒有了捕捉點心的遊戲來玩,聰明的小魚們開始各顧各的。這時,小魚都能數的清:上層有兩條,一條好似南國的少女,拖着一條孔雀似的大尾巴,五彩斑斕,擺動時漂亮極了。它的玩伴是一條憨憨的可愛小魚,那時不知是什麼原因,水面上總是漂浮着很多泡泡。所以,他們最大的愛好要數拱泡泡了。他們與我很熟悉,每當我坐在沙發上看書時,他們總是會游到我面前來,似乎想和我一起讀書呢。每次我把目光轉向中間層時,總能看到一條長相嚴肅的“管理者”在游來游去的“管理”着整個魚缸,它臉上那紅色的花紋實在像帶着一副滑稽的眼鏡,它處處體現着“成年人”的成熟、風範,在吃食的時候,他從不挑挑揀揀,而且動作十分美觀:魚食灑下來了,它突然減速,立即確定一顆魚食,一個上沖叼住魚食馬上再來一個俯衝,回到自己的巡邏崗位繼續巡邏。魚缸中最隱蔽的兩條魚分別是一條虎皮魚和一條“紅藍燈”魚,他倆只有我蹲在地上,並且專門盯着下層時才略顯一兩眼。

分居時代的結束是從虎皮魚的死開始的。天氣漸漸冷了,一天,我怎麼也找不到虎皮魚了,我不得不承認:他死了。緊接着,與它同住的“紅藍燈”的鱗片也失去了顏色,一副病了的樣子,沒辦法,它因為病痛離開了世界。天氣真的冷了,上層的兩條魚有一天也再也找不到了。唯一倖存的“管理者”成了“倖存者”從此躲進了茂盛的植物后,成了一個“隱居者”。

“水蝸牛”時代

要找到“隱居者”成了一大難點,我也只能通過玻璃的反射找到以往經常出沒的“管理者”了。沒有了魚的干擾,水螺開始大量繁殖,可它們發生了一些有趣的“變異”,成了蝸牛的樣子,只不過是紅色的,正常的水螺反而成了稀有物。那些蝸牛“老前輩”們與他們的小孫子一比,個頭的差異可大了,小孫孫們幾個在一起才夠一個“老前輩”大。他們經常圍在一起,好像在“聽老前輩講過去的事情”,更愛攀爬魚缸的玻璃,還好的是他們都不敢出水,要不然媽媽的辦公室還不遭了殃?不是吹牛,那時只要我稍稍留神找一下,幾秒鐘就可以找出很多隻水蝸牛。媽媽看着“倖存者”如此孤獨,心裡很不是滋味,決定要人工改改魚缸中的生代。

和平時代

果然,周六下午,我們一家又買來了幾條魚。其中,各有七條“紅藍燈”魚和與“倖存者”一個種類的魚。還有一條獨一無二的黃黃的魚,我們專門為它起名字,根據習性起的 “單單”與根據顏色起的“黃黃”一結合“單黃”,諧音“蛋黃”。魚兒們果然有我們沒有的能力——“隱居者”不再隱居了,開始與“子子孫孫”們玩耍,成了個“育兒者”。水蝸牛當然不甘心建設了這麼久的家園被搶,魚缸中從此開始了和平的生活。

經歷了一個一個的生代,小小魚缸體現出了地球的魅力,我看着,記着。但願這魚缸永遠這樣美麗!

回目錄

我的魚缸作文400字

一進我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個大魚缸,這是爸爸不久前從魚店裡買的。 

  這個魚缸美觀大方,是長方形的,頂上有個蓋子,可以隨時打開,下面是兩個柜子,專放魚缸需要的工具。 

  在這個宮殿里生長着鬱鬱蔥蔥的水草,五顏六色的小石子,水草的根就扎在小石子里。裡面有一個加熱棒和一個氧氣機,加熱棒可以讓水溫一直保持在二十度以上,氧氣機則可以讓魚兒們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下面,我的寶貝們該出場了。首先我要介紹我的大黑魚,我媽媽叫它“元帥”,可我不喜歡這樣叫,因為它的原名是鯰魚。還有幾條勤勞的小魚,可以叫它們水中清潔工,它們就是清道夫。它們的作用是清理水中的青苔,使魚缸保持乾淨。然後是兩條顏色鮮艷的大尾巴魚,還有十幾條叫不上名的小魚。雖然它們大小不同、品種不同,但它們卻和平相處。不過有時候它們之間也會像我們孩子一樣發生“戰爭”,一般體形大一點的魚最終佔了上風。 

  這就是我的魚缸,一個給我帶來了樂趣的魚缸。
回目錄

我家的魚缸作文400字

  在我家的客廳里,擺着一個很大的魚缸,裡面的水佔三分之一,還有好多魚呢。

  在魚缸的底部擺着一層五彩六色的鵝卵石,中間還有一個假山,上面有着綠色的植物。魚缸裡面有個泵,它能一邊吐氧氣,一邊吸收臟物,再把臟物由一個管子送到過濾器里,再過濾成清水噴出來。裡面還有一根加熱棒,魚兒就會有適宜的溫度了。我最喜歡的要數魚兒了。魚缸里有一條金龍魚、三條銀龍魚,和四條鸚鵡魚。金龍魚長着兩條長長的龍鬚,嘴老師往上翹,眼睛像一顆蓮子的一半,魚鱗像生鏽了一樣,帶着金色。銀龍魚和它一樣,只不過魚鱗銀光閃閃,游起來一搖一擺的。鸚鵡魚的嘴一直張着,好像在不停地呼吸,鸚鵡魚的眼睛像掉了漆的螺絲母,全身都是紅色的,體形較小,魚鰭像一層透明的薄紗布。平時這些魚在一起游來游去地玩耍,和諧的就像一家人。可是如果你把小魚扔進魚缸里,它們就會爭先恐後地搶,不拼個你死我活決不罷休。

  我喜歡這個精緻的魚缸,更喜歡這些可愛的魚兒,它們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樂趣。

查找更多魚缸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