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憂與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與愛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真的娃兒牽着春天的風箏在田野嬉戲,佝僂的老人牽着鐵錚錚的老牛走過小道,苗條的姑娘甩着黝黑粗亮的辮子走過偌大的森林,健壯的青年挑着兩隻滿滿的水桶沿過溪河,風吹着樹葉婆娑,安詳,寂靜。

  這天,一陣刺耳磚瓦聲打破了這些寂靜。房屋裡一個中年男人破口大罵聲引來了村子里的男男女女們,他們圍着房屋捂着嘴,點着頭,議東論西。

  “呦,你們知道嗎,老蔡他家兒子回來了,就在這屋子裡。”

  “就是,聽說被他爹揪回來的。”

  “怎麼回事啊?”

  “一言難盡吶。”

  這丁點大的村子三年前被老蔡家兒子考上上海交通大的事情折騰熱鬧了好幾個月,畢竟是窮鄉僻壤,出現一個高材生是多不容易的事,大紅燈籠掛的每家每戶,一派喜氣洋洋。送兒子走的那天,老蔡馱着不能再駝的腰,提着大大小小的包,送兒子上火車,臨走前他滿是老繭的手拽著兒子的手臂,“兒子,爹沒什麼東西給你,田裡種的那些爹也不想給你大老遠帶着,就賣了騰幾個錢給你,到了那兒可得吃飽了,爹省吃儉用砸鍋賣鐵也得把你養得白白胖胖,省的遭人欺啊!”兒子滿眼淚橫的坐上了火車,瞧着步履蹣跚的爹,從眼帘中越變越小,心裡暗暗決心等畢業了給爹過上好日子。

  “大伙兒來聽聽,我這兒有消息”一名面黃肌瘦的村民召集了一群人。

  “老蔡在裡面打兒子呢哇,聽說在大學早就退學了,跟舍友買氣了股票,去年金融危機給人家賠了,為了還清債務居然去詐騙,給公安局通緝了啊,現在老蔡要叫他去自首呢!!”

  “那兒子可是喪盡天良啊,作孽啊!”

  “誰說不是呢,老蔡這幾年都成什麼樣了為了這個寶貝兒子,這……這像什麼話呀這是”

  人群中不時傳來陣陣嘆息。

  這時,屋子裡的嘈雜打罵聲已經漸漸消退。

  “兒子,爹無能,沒能供你生活無憂,你要是沒錢,可以跟爹說,爹幫你想辦法,爹便是不吃不喝賣血也行,可是你不能做這麼沒有道德的事來給爹打擊啊。你娘在底下也不安心吶!”

  “爹,我知道錯了,爹,我不想坐牢,爹……”兒子跪在地上,無力的嘶喊。身上也被老蔡打得青一塊紫一塊。

  “爹,我以為等我賺了錢你可以不用每天在地里彎腰,我要爹知道你兒子是全村的驕傲,我要爹過上好日子,娘死的早,我得給爹安享晚年吶,這有錯么,我也料不得是個這樣的結局,爹,你打我罵我都行,可是我也是為了爹你啊。”

  “你在說一遍,你這個逆子哇!”老蔡哭着又拿起拐杖準備打兒子。

  那時,警車的聲音頓時傳入村民的耳中,這個村子又被打破了寂靜。

  老蔡坐在地上看著兒子被兩個警察拖出去的背影,他沉默了。

  山高水長,人走茶涼,夕陽西下,無端寂靜。

  高一:成晨

您正在瀏覽: 憂與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