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似海作文

母愛似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似海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我清楚地知道,當我呱呱墜地的時候,便是您一生中操勞的起點。十一年了,您一直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含辛茹苦地為我操勞,您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您多麼辛苦啊!可是,我卻從來都沒聽你喊過一聲苦、一聲累。

  當我蹣跚學步時,是您用那有力而溫暖的雙手攙扶着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可如今,您的手如斯粗糙,您的身軀日漸疲憊。

  然而,我卻沒能好好地珍惜。四年級上學期,我數學測驗只得了八十七分。到了家門口,我沒有勇氣開門,很害怕,怕您像以前一樣拿着棒子打我。不出我所料,您接到試卷后,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失望,緊接着就是——舉棒就打。當時,我的心裡只有恨。我恨您競能如此忍心打自己的孩子!您不配當我媽媽,便不顧一切地衝進房間大哭。

  幾天後,和爸爸的一次交談中,才得獲悉:我衝進房間后,您也在客廳偷偷地抹淚。第二天,您打電話問老師我的數學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還給其他家長打了電話,問有什麼輔導班輔導數學比較好。聽到這,我淚流滿臉,埋怨自己為何這麼不爭氣,讓您常常為我操心。更埋怨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在此,我誠懇地對您說一句:“對不起!媽媽!”

  人們常說: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使你神清氣爽;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意志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天空……如今的我,才深深明白這句話深刻的含義。

  祝

  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張逸彤

  2013年8月25日

  初一:張逸彤

回目錄

母愛似海常在我心作文400字

當第一次睜開初生的大眼睛, 

  首先看到的是您燦爛的笑容。 

  一年年我在您的笑容中長大, 

  一年年我在您的懷抱里嬉戲。 

  在歲月的輪迴中,我漸漸的長大, 

  而您的頭髮上卻留下了歲月的痕迹。 

  如果母親是太陽,那我就是襯托母親的白雲, 

  如果母親是月亮,那我就是捧着月亮的星星。 

  在我傷心時,您是我的玩伴,替我消除煩惱。 

  當我遭受挫折時,您便替我遮風擋雨幫助我。 

  當我快樂時,您就像另一個“我”於我同樂。 

  您與我共同經歷生活中的苦與樂,給我力量。 

  是您付出的的愛,有了古人的千古讚譽: 

  母親,天下第一親;母愛,天下第一愛。 

  和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千古絕唱。 

  母親的愛是天下最純潔的愛。 

  悠悠的雲里有淡淡的詩, 

  淡淡的詩里有綿綿的愛, 

  綿綿的愛里有深深的情, 

  深深的情里有濃濃的意。 

  母親,您的愛是世界上最純潔的愛 。 

  母親,您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我這笨拙的筆寫不盡您對我們的愛。 

  啊,母親,我永遠愛着您!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  母愛似海

  實驗二校三年級五班

  張辰龍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愛;父母的愛,是不求回報的愛;父母的愛,是最偉大的愛。

  在你哭泣的時候,他們安慰你,讓你重新快樂起來;在你開心時,他們也會樂得像個小孩子似的。他們每時每刻都無微不至的照顧着你,關心着你。他們是誰?他們就是你的父母。

  記得有一次,在深夜12點時,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媽媽知道后,不顧疲勞,馬上就把我送到了醫院。醫生給我看完病後,開了藥方。 

  一回到家,媽媽就馬上找出沙鍋,開始給我熬藥。爸爸怕我無聊,給我讀《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上面有許多好玩的笑話,那些笑話逗得我哈哈大笑,忘記了發燒的痛苦。有爸爸在身邊,我似乎什麼都不怕。

  過了一會兒,媽媽把熬好的葯端了過來,我一嘗,好苦呀!我差點兒吐了出來。媽媽看到我的樣子,馬上拿來了幾塊冰糖放在碗里,等冰糖融化后,再喝起來就沒那麼苦了。那天晚上,爸爸、媽媽一直沒睡。第二天,他們沒叫一聲困。

  父母啊,你們為我付出的太多了!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父愛如山,母愛似海!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作文400字

  父母之愛是天涯遊子最終的歸宿,是滋潤兒女內心的一絲甘露,它伴隨著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延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變悄悄融入了父母之愛的綿延。

  有一次媽媽去開會時,我自己在家中,我才知道,平時媽媽在家是多麼好:會關心我作業做完沒;會照顧我,幫我檢查作業……

  直到我生日那天,拿着媽媽幫我細心挑選的生日禮物和吃着媽媽給我做的生日大餐時,我才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媽媽都會記着我的生日,而卻常常忘了自己的生日。我知道了媽媽愛我勝過愛她自己。

  直到我升入高年級第一次語文測試的時候,我帶着81分的試卷回家,父親責罵我頑皮,這罵我不用功。然後再耐心地教會我每一道錯題,我才明白,父親對我的嚴厲時對我的愛。父母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啟蒙老師。

  有一次睡覺時我不知不覺就把被子踢了。而爸爸好像有心靈感應似的,輕輕地打開門,將被子蓋上。第二天我才知道,爸爸為了我不生病,一個晚上都沒睡覺。這就是偉大的父愛。

  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偉大的母愛如同一潭湖水,柔波蕩漾;深沉的父愛如同蒼茫草原,廣闊無垠。我們的成長飽含着父母辛勤的養育,無私的付出!

  五年級:549946967

回目錄

母愛似海作文12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近來身體好嗎?過得開心嗎?這是我第一次拿起筆給您寫信,心裡非常激動。我一邊寫,一邊在想,您現在在幹什麼?是在辦公室孜孜不倦地改作業呢?還是在教室里滔滔不絕地給哥哥姐姐上課呢?

  每當我聽到“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首歌時,我都會想起您,親愛的媽媽。媽媽,您為家付出了這麼多,也為我操碎了心,可我卻不能體諒您的苦心。當我心煩意亂的時候,我便把氣撒在您身上,可您從不責罵我,而是等我心平氣和的時候,問我生氣的原因,然後幫我排憂解難。

  媽媽,也許您已經忘了,但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突然發燒了。您見我滿臉通紅,呼吸急促,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夢話,就馬上摸了一下我的額頭。“啊!好燙呀!簡直像火燒一樣,趕緊去醫院打針吧。”您焦急地說,臉上霎時布滿了愁雲。您急忙穿上衣服,而爸爸又剛出差,您的車又壞了。您只好背着我瘋一般地沖向醫院。我趴在您的背上,您的背好寬厚,好舒服呀,它為我遮擋着狂風暴雨,而您卻飽受了風雨的摧殘。到了醫院后,醫生說我燒得厲害必須輸液,護士為我扎針后,我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醒來,太陽已經升得很高了,我看到您還握着我的手趴在我的病床上,看着您臉上兩個大大的黑眼圈,我忍不住哭了,原來您為了照顧我,一夜都未合眼。

  還有一次,我寫作業時玩遊戲,您發現後用晾衣架狠狠地打了我一頓,當我把整齊的作業拿給您看時,您對我說:“孩子,不是媽媽狠心,而是我必須要教育好你,我打你你疼,可是我心裡更疼,俗話說得好,打在兒身上,疼在娘心裡。”

  聽完您的話,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又一次掉了下來,只因您的那句“打在兒身上,疼在娘心裡。”

  往事一幕一幕,那是您對我關懷的見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養育之恩,我將永遠銘記心中。今後,我要用自己的行動回報您,在學習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在成長的道路上穩步前進。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敬禮!

    永遠愛您的女兒:琪琪

  2012年9月27日

  五年級:何佳琪

回目錄

母愛似海作文600字

母愛似海 

  母愛就如水一樣,既是溫柔的,也是"“羅嗦”的。是細心的。 

更是粗心的。為什麼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說溫柔是因為母親待我們總是溫柔的。而"羅嗦”更是顯 

而易見的。因為我們如果不好好學習,或做了錯事,更撒了謊。 

母親總要說一大堆大道理。年幼的我們或許聽不懂那些道理。 

而現在呢?即使聽懂了,可心裡早已沒有容納那些大道理的 

地方了。可是那些大道理,句句都包含着母親對我們深深地 

愛啊! 

  你也許會問:" “細心和粗心不是反義詞嗎?怎麼能用在同 

一個人身上呢?”這時候,我會告訴你,先別著急是,聽我娓 

娓道來。母親細心的時候是照顧我們的時候。而母親對待自 

己卻是粗心的。每天晚上她都要幫我們蓋好被子,裝好水。拿 

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這些雖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可這些小事,件件都包含着母親對我們濃濃地愛啊! 

  而母親對待自己竟是粗心的。她把好東西,好吃的都給予 

了我們,而那些我們剩餘的就給她自己了。春天,她總是提醒 

我們要加好衣服,而她自己卻忘了加衣服了。夏天,她總是細 

心的為我們整好蚊帳,驅趕蚊子。而她自己卻經常被蚊子叮 

得到處是包。秋天,她總是提前把棉被洗好。所以,每次天一 

冷,我們就立刻可以蓋到充滿着陽光芬香的被子。冬天,母親 

總把最好的,最溫暖的被子給我們蓋,當我們舒舒服服地睡覺 

了的時候,何曾想過日夜為我們操勞的母親呢?哪些對我們細 

心,件件不都包含着母親對我們寬廣的愛啊! 

  母愛似水,溫溫柔柔。又似大海,寬廣博大!母愛是無私的。 

母親給予我們的真是太多太多了。可我們又給予回報了什麼呢?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作文450字

  父愛如山,深沉而又充滿力量。

  母愛似海,寬廣而又包容一切。

  父親的手牽我走過坎坷、挫折、悲傷、快樂跟喜悅,我懂得了什麼是生活。

  母親的手帶我穿過草地、森林、陽光、風雨和彩虹,我明白了什麼是美麗。

  父親的眼神給予的是堅強、毅力跟戰勝一切的力量。

  母親的眼神帶來的是溫暖、安慰和面對困難的勇氣。

  當我跌倒時,

  父親說:“爬起來!”

  母親說:“痛不痛?”

  當我失敗時,

  父親說:“再來!”

  母親說:“不要緊。”

  當我成功時,

  父親說:”沒什麼。”

  母親說:”好樣的!”

  父愛如山,深沉而充滿力量;母愛似海,寬廣而包容一切。父親的沉默是一種深沉的愛,母親的嘮叨是一種寬廣的愛。得到這種種種種的愛,我不禁愕然,我付出的是多麼多麼的少,忘着父母雙鬢那一絲絲的白,我發現原來我長大了,不再是那個永遠不懂得付出的小孩。

  烈日下的爸爸,

  風雨中的媽媽,

  涼亭下的我,

  怎忍停下!

  五年級:a開心果

回目錄

母愛似海作文7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這樣一個人,她最愛我,最疼我,最關心我,她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實在太辛苦了,她不僅要悉心照顧我,還要為這個家操勞,可是在我小時候,還經常和媽媽頂嘴,惹媽媽生氣。記得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數學考試考了70分,媽媽當時只是批評了我兩句,可是我受不了,跟媽媽說:“我第一次考這麼少,至於這樣批評我嗎?”還說媽媽太凶,媽媽表面上雖然不理我,還是給我做好吃的。現在想來,真是不應該。

  為了能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媽媽不惜代價,毅然在城裡買了房子,將我從農村轉入了城裡的中學。雖然我是一名初中生了,但媽媽依然要付出很多:每天一早媽媽就要起床為我做飯,有時還要親自送我上學。為了我,媽媽每天上下班要往返60多公里的路程。在我上學的路上,媽媽總是擔心我的安全;天氣轉變,媽媽總是掛牽我的冷暖。晚上,媽媽還要幫我溫習功課。在我的印象里,媽媽是嚴肅的,但又是和藹的。當我成績不好時,媽媽比我還難過;當我生病時,媽媽比我還要痛苦;當我有了進步,媽媽比我還高興。

  母愛似海。這也許是世上唯一沒被污染的愛。鄧肯說: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是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一桌子美味可口的飯菜,母愛是上學前遞上的一條圍巾,母愛是子女出門前的一句叮嚀,母愛是一聲恨鐵不成鋼的批評……

  母愛無垠。如果我們是魚兒,那麼母愛就是大海;如果我們是鳥兒,母愛就是天空;如果我們是小草,母愛就是大地……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朝詩人孟郊的這首詩,之所以能傳誦千古,就是因為它謳歌了無盡的母愛。母愛,一生一世也不求回報;母親,一生一世都值得你愛。

  母親節快到了,讓我們由衷地感恩母親吧,並祝天下的母親都健康幸福!

  萊蕪市花園學校六年級:申欣鷺

回目錄

母愛似海讀後感200字

母愛似海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母愛似海的文章,我感到了無論是什麼事情都是一種關係,一種親情,一種關心去做的,在小的時候,自己病了,媽媽很有心機的照顧自己,卻讓媽媽辛苦了,去受了女兒的一切。 

  媽媽對自己的骨肉是多麼的偉大,無論是什麼事情。到自己長大了,懂得了報答回媽媽,這杯熱乎乎的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然後用獨一無二的眼神對媽媽說;我愛你,是你讓我長大的,是你一直以來照顧我,當這時自己背了一段話,她們流下了真情眼淚,頓時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幸福和快樂,嘆,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事實暖人心.!
查找更多母愛似海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