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身邊的陌生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陌生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糟糕!沒帶家門鑰匙。當我走到自家樓門前時,忽然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無奈,只好給媽媽打個電話,說去姥姥家。但媽媽的回答無疑是給我澆了一盆冷水:“姥姥今天去你小姨家了,現在家裡沒人。要不你先待在樓下吧,媽下班就回去。”

  掛了電話,轉身走到一張椅子邊坐下,順手把書包放在旁邊的石頭桌上,自顧自地玩起手機。突然,手機上的一條天氣預報短信才讓我意識到了秋天的涼意。一陣風吹來,樹枝喳喳作響,我抬起頭,遠眺小區的門口,盼望媽媽能快點回來。天黑得很快,眨眼工夫,路燈已經亮了。一想到還有大批的作業沒有做,心裡的急躁不安便油然而起。——家門明明就在眼前,但卻不能進……正當我抱怨時,社區的保安朝我走了過來。

  我見他正看着我,便對他笑了笑。“同學,怎麼不回家?”他走進了問。”沒帶鑰匙。”我簡單應了一聲,然後繼續低頭看手機。“那走吧,去我的值班室。”見我沒有動,又拍了拍我,“走不走?”我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還是跟他去,畢竟晚上有點冷了。

  他的值班室里,溫暖的空氣充滿了整間屋子,眼睛上立刻起了一層薄霧。他給我倒了一杯熱水放在桌上,說:“來,你先在這兒坐會兒吧!”“謝謝!”他又提醒我給家長打一個電話。見把我一切都安頓好以後,就轉身離開值班室,繼續站崗。窗外冷風肆虐,我用手抹去窗戶上的哈氣,冷冰冰的。透過窗戶,我看到他的衣角和制服上的領帶隨風不停地左右搖擺,不時還能聽見外面的風聲,而僅有一窗之隔的我卻感受不到一絲寒意的侵襲。

  看看手錶,已經不早了,媽媽怎麼還不來?我伸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溫水,靜靜地等。

  忽然,手機震動了一下,是媽媽打來的電話,問我在哪兒。我拿起書包跑出了值班室。一開門,冷風正好迎面吹來,我毫無預料地打了一個寒噤。保安見我出來,就問:“你家長來了嗎?”“來了。”我簡短地回了一句,想趕快回家。“以後別忘帶鑰匙了。同學慢走啊!”

  回到家,我從陽台俯看,保安仍然在堅守着自己的崗位,一動不動……他的身影是那麼熟悉卻又那麼陌生。保安,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也是我身邊的陌生人,一位平凡的陌生人,然而,那來自陌生人的關愛,卻是如此留戀……

  高一:1種霸氣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陌生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