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由《氓》所想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氓》所想到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詩經》情有獨鍾,也就對其中《氓》這一文甚是喜愛。 

  《氓》和《詩經》里的其他詩歌一樣,都有一個很完整的故事情節,是一篇以愛情為主線的美文。很同情《氓》中的女主人公,由於是女性,她相當感性,相信愛情的她在對氓的感情中付出了真心和全部的愛。為了一個她心愛的男人,她無怨無悔,哪怕帶上嫁妝連同一顆誠摯的心陪着氓艱難度日她也樂得開懷。在感情世界中,氓是王,她只是屈服氓的姬妾,卑微而低賤,沒有一點點身份可言。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她都承受下來,默默無言,只因她深愛着氓,很深很深的愛着。但氓,卻因着她對他的愛而驕傲起來,也不再珍惜那份感情。可是,要知道,沒有任何一份愛的給予是理所應當的。氓的不屑踐踏了她的真心,冰凍了她含淚的雙眸! 

  也許,氓在最初對待女主人公是真心的,他也曾許諾過她美好的未來和一輩子的不離不棄。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歲月的變遷,他厭倦了平淡的日子和毫無波瀾的生活,他忘記了曾經的海誓山盟,忠貞不渝,對女主人公更是磨滅了愛的火花。氓是不專一,不甘於寂寞的花心男人,對待家庭沒有責任感,對待女主人公更是始亂終棄。當初的甜言蜜語早已隨風消散,留下的只剩女主人公的漣漣淚水。“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也許正如歌中所唱,年少輕狂的諾言猶如一陣風,它不會為誰停留。 

  “信誓旦旦,不思其反。”女主人公終於被無情無義的氓傷透了心,她沒有想到自己居然看錯了他,她傷心她難過只因她沒有看準人。“反是不思,亦已焉哉!”她不再愛氓,不再對這個三心二意用情不專的人有一絲留戀。從此,她與氓再無瓜葛。她明白,他不在乎她只因他有足夠的把握,他知道女主人公深深的愛着他,他憑藉著她對他的愛胡作非為,朝三暮四。然而現在,她不再愛氓。對於現在的她來說,氓一文不值,沒有了她的愛,氓什麼也不是,只是一個陌生人,僅此而已。 

  “回頭看, 

  當時的月亮, 

  曾經代表誰的心, 

  結果都一樣。” 

  與氓分離了的女主人公也許會對月惆悵,甚至想起許久以前的諾言;也許寂寞的她也會眼含着淚水吶吶自問:這大千世界究竟還有沒有真愛,而我,還能夠相信那縹緲的所謂真愛嗎? 

  沒有人應答。 

  答案自在風中飄。

您正在瀏覽: 由《氓》所想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氓》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