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當月光灑向漆黑的戈壁,為黑暗披上一層銀沙之時,那個赤足立在戈壁灘上的男子朱唇輕啟,一串悅耳的祭文自他口中溢出,隨着祭文的延續……

  誠信將伴隨每個夜晚的雨露在每個晨光里灑向每個人的心坎里萌芽生根……

  ——題記

  夜還泛着微微的涼,屋子裡飄着淡淡的黑紗,籠罩着酣睡的人兒,鼾聲此起彼伏……我醒了,帶着腦子裡殘留的影像醒了……

  東方初生的朝陽矇著一層淡淡的白紗,像原始部落神秘古老的圖騰,哼着那晦澀難懂的咒語召喚着我……

  給我講述那洪荒時代的故事——誠信的故事。

  大漠之上,星光寂涼,夜深如海,誠信帶着老父親的夙願來到戈壁灘,將誠信之種播撒在這片未開墾的土地之上,這是一片野蠻人的土地,燥熱的風沙包裹着一天的酷熱,迷濛了野蠻人僅有的一絲心智。

  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隨着時間的推移,誠信成了野蠻尊重的大祭司擁有誠信之子的稱謂。他在野蠻人的心中有了一份舉足輕重的分量,野蠻人開始品味他說的話做的事,認為他是一個靠得住的人。

  用不了多久誠信就開始了他的講座之旅:

  “大祭司,什麼是誠信啊?”

  “誠信是看不見摸不着的。”

  “我們一定要講誠信么?”

  “不講誠信可以騙人一時,不能騙人一世。一旦被識破,很難在這片土地上立足,結果即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為人誠實,言而有信,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他人也願意跟你分享他的點滴。”

  “那……大祭司我們要怎樣才能做到誠信呢?”

  “‘對人守信,對事負責’是誠信的基本要求。‘慎重許諾,踐約守信’誠實做人的核心。誠實做人體現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上,需要我們做大事的同時拘小節,誠信做事,應與人為善,出於公心,永不自欺。”

  誠信突然發現人類是個健忘的動物,自己所剩時日無幾,離那個承諾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空氣中泛起乾燥的熱浪,誠信很難形容那種堵在胸口的焦慮,他覺得是時候可以動用那條禁忌了以自身作為媒介讓某種事物永恆存在。那條丟失了盡百年的祭文被自己無意中發現,上天太后愛自己了。想到這兒,誠信笑了,笑得燦爛。

  “爹,誠信可以完成您的夙願了將誠信帶到每個人身邊,讓他永恆存在。”

  夜已深,大漠之上,孤風浮雲,寂靜漂浮。誠信站在古奎樹下,等待契機悄然而至……

  當月光灑向漆黑的戈壁,為黑暗披上一層銀沙之時,那個赤足立在戈壁灘上的男子朱唇輕啟,一串悅耳的祭文自他口中溢出,隨着祭文的延續……

  誠信將伴隨每個夜晚的雨露在每個晨光里灑向每個人的心坎里萌芽生根

  誠信的身體開始消融成水,地在滾熱的沙礫上,瞬間蒸發彌散開來……覆蓋在這片土地上,大漠戈壁天空明亮的讓人嚮往沉醉……就像被人隨手撒向天空的碎銀。慢慢的誠信不見了,不知何時天空中多了一層虛無飄渺的白紗,那樣的美倫美幻。

  黎明前奏的夜最深遠,如墨的天空中不見曙星,不急不慢的雨絲整整飄了幾天幾夜,帶着另一份若有若無的水氣一同降落。直至大戈壁上出現了水流。

  水是萬物之源,野蠻人們帶着混雜的心智,飲着“誠信之水”,感受着“誠信之水”帶來的身與心的變化:野蠻人開始不野蠻了,開始將誠信了,不在打打殺殺,不在空話連篇,他們開始講實話做實事。

  忽然有一天他們發現了自己的變化並且大祭司不見了,到處都找不到。他們忽然記起了一句話,誠心的話:“當我離開的時候,會有某種東西代我守護你們,讓你們在不知不覺中誠信做人。”

  人們恍然大悟原來誠信從沒放棄叫我們誠信做人,也許他就是三天前的那場雨,他變成了一切與水有關的事物,在大自然的輔助下永遠傳遞下去直至今天,繼續幫我們維持那本來就很薄弱的信念。

  現實中常有人說誠心已經不存在了,其實他一直都在並且已經很強大了,只不過你缺少發現他的眼睛罷了,還有那就是你沒有誠信的心去容納他,而他不願放棄你,一直在你身邊徘徊希望你有一天學會誠信……

  高一:小刁兒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