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由泰囧想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泰囧想到的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電影院有部小成本國產劇正在大展它的吸金魔法。截止目前為止,已狂卷12億,無疑是新中國所有電影的票房冠軍。這部片子就是——《人在囧途之泰囧》。

  出於對《人在囧途》的狂熱喜愛,《泰囧》我自然不會錯過。早早的坐進了電影院,連開影前廣告都生怕錯過。影片中間自然是陣陣爆笑,從最開始一條紅底白花惡俗肥腿褲在干擾徐朗電話,到飛機上王寶驚呼“你怎麼知道我有病啊”,然後賓館里徐朗和王寶一個趴床底被聽春宮一個耍大餅冒充按摩師,接下來一番坎坷旅途后溺水昏迷的徐朗悠悠醒轉茫然問道“這是哪裡”,王寶佛祖般寶相莊嚴出現答曰“泰國”等等等,各種各樣的笑點滿滿當當充斥了100多分鐘。臨結束了還有范冰冰配合著當年《還珠格格》主題曲的驚艷出場讓所有觀眾下巴掉了一地。花二十幾塊人民幣,買一個半小時開心甚至還有不少能用於生活和同事調侃的笑點,《泰囧》是絕對合格的。

  然而《泰囧》讓我最後續回味的並不光是看別人一囧到底帶給自己的歡樂,而是那份沉甸甸的“家”的含義。

  首當其衝自然是徐錚扮演的優質商務男為了家庭放棄自己四年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事業。當小陶虹一步步走近懊悔的抱着頭坐在走廊上的徐朗,哭着解釋女兒對於父母離婚後的選擇和原因時,我不由自主跟着感動。為那個懂事的孩子,更為他們家庭破鏡重圓的家庭。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忽略了自己身邊已經擁有的東西而去追求自己心底的慾望,以為那才是自己最想要的對自己最重要的。而當得到后卻發現,為了這個鏡花水月自認美好的目標我們失去的卻才真是最寶貴的東西。再有情飲水也不能飽,但窮的只剩下錢了也絕對是種悲哀。當今社會各種誘惑頻出,家庭和事業出現矛盾時如何取捨,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其次在王寶強飾演的王寶。他雖然詮釋了二傻的極致但無疑也是一個孝子。不遠萬里為媽媽種植健康樹,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會捨棄這個心愿,還有那本讓徐朗受到精神涅盤的旅行日記,都是王寶對母親的愛的符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世上最悲劇的事莫過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在父母身體健康神智清醒的時候多陪陪他們,和他們一起聊天、旅遊、看電影,讓那個他們安度一個物質和精神同樣豐富的晚年。

  最後說到黃渤出演的黑衣大反派——高博。他絕對是在用親身經歷告訴着我們這些廣大小年輕,信任的重要性。相信自己的愛人,互相尊重,不要隨便被他人挑撥離間,既保全了自己也不會傷害對方。沒有信任,思想將不會再有交流,心靈也不會再有溝通。再美好的感情都只會變成曾經滄海難為水。

  總而言之,《泰囧》是部溫暖的影片,它用笑點溫暖了我們日益增大的工作、生活壓力,也用劇情溫暖了我們或有或無的對家庭的淡漠和忽視。

  高一:zl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由泰囧想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泰囧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