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親,距離,祝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距離,祝福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漂浮的盡頭,那裡應當叫做遠。彩蝶飛舞的窗外,這裡應當叫做近。遠就是遠,近就是近,這是不容混淆的。但是遠和近不是一成不要的。

  今日是母親大人的生日,而我卻在異鄉,未能歸家與您一同慶祝,心中油然而生出一股愧疚。

  曾記,我還是幼兒時,體弱多病,母親經常燉一些參湯之類的補品送去幼稚園給我喝。逢年過節,會有買雞鴨的習俗,媽媽總是會把雞腿鴨腿放在我碗里。

  兒時,我喜歡吃草莓,但我吃得不多。媽媽就在天台上種了好幾盆草莓。一顆顆紅艷艷的草莓成熟時,媽媽總是會把那些最大最紅的放在一個小盤子里給我。每吃一顆就會樂此不彼地笑,會開心上好一陣子。這是,母親就會在旁邊樂呵呵的看着我。

  而今,我已經在外讀書。想念着母親給我做的每一道菜,每一例湯,念着母親的嘮叨,掛着母親的苦口婆心的良言。

  隨手撥通了故鄉家中的電話,“喂”母親在哪一邊問道“孩子,天氣要轉涼注意多穿衣啊。”

  我的心頓時酸了一下,母親還如此惦記着我。“母親大人生日快樂!”

  “哎呦,孩子,謝謝,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我最大的快樂,知道么,呵呵呵呵”又聽見母親像以前那樣樂呵呵地笑。心暖暖的。

  大洋彼岸可謂遠也,但心愛的人兒卻牽連着心兒;同室同床可謂近也,但同床異夢者大有人在;天涯可謂遠也,但王勃唱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絕唱。

  祝願我的母親,開心健康快樂。

  廣東省旅遊職業學校高一:張瑜

您正在瀏覽: 母親,距離,祝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距離,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