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江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母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江母親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逆向大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這是《長江之歌》里的詩句,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就會想起長江,想起長江的雄偉磅礴。 

  我和媽媽站在長江輪船上,沐浴這長江習習的涼風,欣賞着長江滔滔的江水,感慨着長江的波瀾壯闊,這是?有許多疑問從我頭腦閃出。我便問媽媽:“媽媽長江怎麼這麼長,那麼它的源頭在哪兒呢?”媽媽回答我說:“長江的源頭在很遠的雪山,一路馬不停蹄地奔騰而來,一瀉千里,最後流向遠處的大海。”“那麼這樣,長江一定很長,但有多長呢?”“長江非常長,是中國第一大河,流到這兒約有幾千公里了,無數的鄉村城市受過它的哺育”“哇!太長了,那麼人們又說常說的長江三峽又是哪三峽”,媽媽想了一想 ,說:長江三峽分別是瞿塘峽、巫峽、西陵峽,這三下都是長江的精髓,這而驗證這毛澤東“高峽出平湖”的遐想,這兒所見的水利工程更是無數中華兒女的驕傲。原來是三峽,你知道長江為什麼有這麼豐富的水呢?從雪山走來,長江彙集了千萬條支流,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我們的母親河長江它用自己的力量,滋潤着兩岸的萬物生靈,讓萬物生機勃勃。 

  長江游磅礴的胸懷,用它甘甜乳汁哺育這華夏的文明,媽媽也是母親,哺育着我同樣身為母親,他們都有着寬大的胸襟,偉岸的精神,讓人敬佩,讓人敬仰!

您正在瀏覽: 長江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母親 暫無評論